王皓:球迷可能比我还失望 希望他们比我坚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三次参加奥运会,三次站上亚军领奖台,这就是中国乒乓球(微博)男单名将王皓12年的奥运征程。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他处于极度失望、沮丧的时候,没有一点眼泪,甚至眼圈都没有红。王皓竟然在镜头前还能展露笑容,王皓还能安慰自己的球迷,这样的大将风范和从容不迫让人心生敬佩。伦敦当地时间8月2日,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三次闯入视频-奥运广角:MV献给王皓 追梦无悔遗憾也美媒体来源:CCTV.COM奥运会男单决赛的王皓不敌队友张继科,收获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银牌。

  就在中国记者旁敲侧击想要问问他的感受,不愿意正面触及三次亚军的时候,国外记者直言不讳地问:“三次都是银牌,你有多失望?”王皓坦然的说:“我的球迷和观众可能比我还失望,我依然这么坚强,希望他们比我更坚强,继续一路走下去。”话音未落,新闻发布会的中国记者齐齐响起掌声,为王皓鼓掌加油。从输掉比赛到与队友庆祝,从站上领奖台到赛后接受采访,王皓没有眼泪,也没有过分的失落,他甚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不时露出笑意,他说:“每个人都想赢得金牌,我输给了队友,我在比赛尽了最大的努力,输给张继科也很正常。他是新生代的领军人物,相信他能接过国乒男队的第一把交椅。”

  在自己人生1/3还要多的时间里,王皓始终在在为奥运会努力着,虽然结果没有那么完美。王皓说:“拿到三个亚军也让我看到了今后自己的发展方向,我的人生会越来越成熟,能够坦然的接受挑战和失败。”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是否还能看到王皓的身影?王皓说:“我当然希望(再参加一次奥运会),能像马琳和王励勤一样有更长的运动生涯。但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非常激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得到教练的认可。”

  无缘奥运金牌,对于王皓来说就是失去了成就金满贯的机会,但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他收获了许多。主帅刘国梁也在赛后给了王皓鼓励。王皓说:“刘指导下来给我很多鼓励,说我非常棒非常不错。我一路跟着他走过三届奥运会,感觉自己越来越坚强,心理调整不错,比赛中也打得不错。希望在后面的团体比赛中发挥更好,跟队友一起赢下团体比赛。”

  休战一天以后王皓、张继科和马龙将投入团体赛的比赛,王皓说:“我明天要好好调整休息好,后天进入团体赛比赛,淘汰赛非常残酷。现在自己的状态不错,不会因为单打决赛输了影响我的情绪,要把精力投入到团体赛的比赛中。”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