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刘国梁大满贯比我年轻 亲领奖台突发奇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42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北京时间8月2日晚,第五局最后一个球,张继科一记大力的扣杀,王皓(微博)将球打飞,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冠军张继科越过围挡,冲到发奖台,亲吻了一下冠军台,之后回到场内,向四周的观众挥手致意。

  只用了445天的时间便成为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第三个大满贯得主,对此张继科显得比较谦恭,“其实没有什么,刘国梁指导成大满贯的时候比我还年轻。”记者又问张继科亲吻领奖台是出于什么考虑,是否是事先已经设计好的,张继科回答:“我是突发奇想,比赛时没有考虑那么多,那样会分散注意力。”

  虽然连续三次战胜了队友王皓,但张继科对这位师兄充满了敬佩之情。说到与王皓的比赛,张继科笑着说:“那是王皓让着我,尤其第二局我赢了,是他让给我。”张继科夺得山东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乒乓球男单冠军,记者请他对家乡人民说些什么,张继科连说谢谢,“没有家乡人民的支持,我不会到今天。”

  采访最后,张继科特意表示了对鲁能俱乐部总教练尹霄的感激,“应该说,尹指导为我操心不少,赛前和比赛时给我发短信,提醒我注意什么,这些年来,对他对我帮助和照顾很多。”

  特派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