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创造乒坛神奇纪录 成为最快大满贯选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47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结束,张继科战胜老大哥王皓夺得金牌,从而成为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男子单打冠军于一身的世界乒坛第七位“大满贯”得主。同时他也是以最快的速度夺得大满贯的运动员,一年间如火箭般蹿升实现大满贯梦想,张继科创造了乒坛的奇迹。

  在世界乒坛历史上,只有三位男选手和三位女选手实现过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瑞典传奇巨星瓦尔德内尔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89年和1997年世乒赛、1990年世界杯的比赛中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个乒坛大满贯选手。中国传奇女将邓亚萍则在1992年、 1996年奥运会,1991、1995和1997年世乒赛,96年世界杯上夺得女子单打冠军,成为第一个女子大满贯选手。此后刘国梁和孔令辉分别成为第二位和第三位男子大满贯,王楠和张怡宁成为第二位和第三位女子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在连续夺得2011年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伦敦奥运会的单打冠军以后,就成为第七位乒坛大满贯得主。

  老瓦从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到实现大满贯花了三年多,刘国梁则花了整整三年时间,而孔令辉从夺得世锦赛冠军到获得奥运会单打金牌花了五年时间。邓亚萍巅峰时期没有世界杯的比赛,直到快退役时才设世界杯,也因此花了五年多的时间。王楠和张怡宁分别花了不足三年时间实现大满贯。只有张继科,能够在一年多时间内迅速从一个没有一项世界大赛单打冠军的国乒新秀成为一个笑傲世界乒坛的“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从去年5月15日夺得世锦赛单打冠军到今天实现大满贯只花了445天,张继科,创造了世界乒坛的一个神奇纪录:花最少最快的时间成为大满贯选手。 (新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