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父母:直板选手连拿三次奥运亚军了不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57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周万鹏、林宏)“他已经尽力了,拿到三次奥运会的亚军,很不容易,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决赛结束后,王皓加油的父亲王忠全一脸坦然,“尽管输了,但他还是最棒的。”

视频-奥运广角:MV献给王皓 追梦无悔遗憾也美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日晚,吉林省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内聚满了前来助威的王皓亲友团,他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早早坐在电视机前,为了亲眼目睹家乡英雄的夺冠瞬间。尽管最终王皓不敌队友张继科加油,但掌声与呐喊声依旧响彻整个中心会场。

  “他越来越成熟,现在的比赛他不那么急了,而且自己也学会了调整,这是他进步的表现”王皓的母亲刘志英回忆说,“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他给我的感觉是捡起来球就马上就发出去,我们看着非常着急。但是现在感觉他进步了许多,而且去伦敦前,我们嘱咐他一定要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去拼,只要尽力了,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你都是最棒的。”

  尽管儿子未能如愿实现奥运金牌梦,但刘志英还是为王皓的表现感到满意。

  三次出征奥运,三次单打亚军,尽管王皓没能在奥运舞台上完成“大满贯”梦想,但父亲王忠全并不遗憾,他说,儿子能镇守住一条线,就已经完成了任务。“决赛中谁输谁赢很正常,不管谁拿了冠军,都为国家争了光添了彩。”

  刘志英说:“一个直板运动员,能三次代表中国队打入奥运会决赛,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而且他也是军人,更承载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和厚望,因此无论获得金牌还是银牌,他都是最棒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