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称想打2016 张继科:场上对手场下兄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8:09  北京日报
王皓称想打2016张继科:场上对手场下兄弟

  王皓加油将最后一球打飞的一瞬间,绰号“藏獒”的张继科加油一声怒吼,随即奔向球场旁边的挡板,然后纵身飞了过去,俯身趴在领奖台上深情地送上一吻。

  今天下午,在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比1击败队视频-男乒决赛张继科霸气夺冠 王皓摘银亦是英雄媒体来源:CCTV.COM友王皓夺得金牌。凭借这枚金牌,张继科成了国乒历史上实现“大满贯”(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伟业用时最短的选手。

  对张继科和王皓而言,决赛有着非同寻常的重要意义。两人此前都获得过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唯一缺少的就是奥运会冠军。特别是王皓,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接连获得亚军,他最渴望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第一局,张继科在错过6个局点之后,最终以18比16胜出。第2局和第3局,张继科的手风仍然很顺,分别以11比5和11比6轻松拿下,以总比分3比0领先。

  第4局,王皓顶住压力,以12比10扳回一局。最后一局,张继科一度以0比5落后。随后,他稳住阵脚,利用高质量的回球遏制住了王皓的反扑势头,以13比11锁定胜局。冠军就此到手。

  由此,张继科在1年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连夺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单打冠军,成就了大满贯伟业。这种惊人的爆发在国乒历史上从未出现过。

  赛后,张继科和王皓一起手持五星红旗向现场观众致谢。作为一名八一队的选手,王皓还向大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颁奖仪式结束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从看台上跑下来,拉着两名爱将重新登上领奖台合影。

  记者问张继科,夺冠后心情是不是特别激动,少年老成的他却说:“团体赛还没打完呢,没必要这么激动。我想感谢很多人,但我最想说的是,皓哥(王皓)非常优秀。我和皓哥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我对他还是非常敬畏的。”

  王皓也很快从失利的不快中走出,他说:“张继科打得很不错,我们俩彼此很熟悉,而且最近几次交手,我都输了,所以这场决赛很不好打,希望张继科能带领中国乒乓球男队走向辉煌。连续3届奥运会我都是亚军,我也逐渐成熟了,坦然了。我会很好地面对失败。单打比赛已经结束,就不要去想了。后面还有团体赛,要很快调整好。”

  谈及今后的打算,王皓说:“我很想打到2016年,但队里的竞争很激烈,希望得到教练的认可与支持。”

  特派记者 高炜 吴东 (本报伦敦2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