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和刘国梁四个感人瞬间 告诉你他比冠军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9:33  新浪体育微博
赛后,刘国梁和王皓互敬军礼赛后,刘国梁和王皓互敬军礼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除了王皓,历史上,有多少运动员可以连续三次闯进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的单打决赛? 有多少人能三次拿到奥运会乒乓球的男单亚军? 答案是,没有。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三届奥运会,跨越八年,王皓拿到三个亚军,尽管每一次他距离冠军领奖台只一步之遥,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一个传奇。

  在伦敦,输给队友张继科,再次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也失去了成就金满贯的机会。观众多多少少有点心疼这个东北汉子,担心他像在雅典一样脸上除了茫然就是茫然。然而,当王皓走到张继科身边,跟队友握手之后又送上拥抱的时候,大家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在一次次的失败里,王皓收获了很多,他现在有着一颗无比强大的心。

尽管在此获得银牌,刘国梁赛后还是奔向王皓,与他击掌表示祝贺尽管再次获得银牌,刘国梁赛后还是奔向王皓,与他击掌表示祝贺

  张继科拿出国旗,王皓也走上前去,拿住国旗的另一头,用右手敬了一个军礼。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ExCeL体育馆另外一幕其实同样让人激动。在半决赛战胜庄智渊之后,主教练刘国梁走进球场,奔向王皓。

刘国梁和王皓向现场观众表达谢意,敬上军礼刘国梁和王皓向现场观众表达谢意,敬上军礼

  刘国梁走到王皓身边,这么多年下来,两人保持着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这个时候,已经不用再多说什么,两人很有默契地看了一眼,刘国梁在王皓身前停下,不约而同地这两个有着军人背景的运动员互敬了一个军礼。这是一个复杂而有简单的军礼,饱含着刘国梁向队员,向战友表达的祝贺和敬意;王皓的神情轻松而自然,在他的军礼中大家看到了感谢和成熟。

  王皓和刘国梁之后同时转身,面对看台上的观众——他们很多都是前来助威的中国人,再次敬出军礼。王皓,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这两个瞬间,他已经成为了奥运舞台上的英雄,他的这些动作甚至他打球更威武、更霸气。他,已经成为无数青少年仰望的偶像。

王皓和刘国梁向现场的球迷表示感谢,在这个瞬间,王皓已经是个强者王皓——已经是个强者,已经是个传奇和英雄

  王皓赛后说,“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坦然,逐渐能面对未来的挑战。”刘国梁则对爱徒说:“王皓三次奥运会都拿到银牌,这是一种美好的遗憾。可是我依然认为,王皓敢于三次都站在奥运赛场,三次拿到银牌,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真正体现了奥运精神,他比所有的奥运冠军都棒!”刘国梁说。

  无论如何,不管未来怎样,在人生的赛场上,王皓,你已经成为了赢家。

  (何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