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级乒乓裁判详解丁宁被罚分:执法较严但没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9:54  钱江晚报

  丁宁的发球,成为本届奥运会女单赛场的一个争议点。一场五局球的决赛,因为发球就被判罚4分。丁宁赛后说,只要自己抬手换下蹲式发球,就会被裁判判罚,自己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为了什么。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我省一位国际级乒乓球裁判。

  据了解,国际乒联的比赛规则关于发球有这样的规定:发球员须将球几乎垂直地向上抛起,不得使球旋转,并使球在离开不执拍手的手掌之后上升不少于16厘米。如果裁判员对运动员发球合法性有怀疑,在一场比赛中第一次出现时,判重发球,并警告发球方。此后,裁判员对该运动员发球动作的合法性再次怀疑,将判接发球方得1分。

  该裁判分析,丁宁被罚主要是这两方面原因。在下蹲式发球中,往上抛的高度可能不够;另一个正手位往上抛球,由于她没有下蹲,球在上行过程中会往身体这边靠,就不符合几乎垂直这个标准了。总体来说,这位意大利裁判的判罚没有错,但执法比较严,可能缺乏一定的弹性。

  本报记者 杨静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