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王皓赢得尊重和人心 这比金牌更重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决赛落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加油4-1击败王皓加油夺冠。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让关心王皓的球迷们放心,他表示赢得人心比金牌更重要。

视频-王皓赛后答记者问 遗憾3连亚却感动奥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王皓连续三届奥运会收获银牌,这样的人生经历确实很悲情。尽管,在昨晚的颁奖仪式上,站在领奖台上的王皓一直面带笑容,但谁都知道王皓的内心在流泪。球迷们在为张继科夺取大满贯高兴之余,更多的是为王皓担心,大家都希望王皓能坚持,勇敢地走下去。

  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最了解王皓,他在与王皓交流后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平台让球迷放心。刘国梁表示:“今天的男单决赛,继科赢得的是大满贯!王皓赢得的是尊重和人心!皓参加了三次奥运、三次决赛、三次亚军…第一次是深深的痛苦和自责、第二次是纠结和遗憾、第三次是从容和淡定!!关心皓的朋友请放心,我刚跟皓聊完。赢得人心比金牌更重要…明天皓、科、龙、将继续上路,为了梦想再次出发兄弟们!!”

  王皓如今已是国乒男队的老大哥,经历了三届奥运会,他确实成熟淡定了很多。金牌固然重要,但比金牌更重要的是奥林匹克精神,王皓追求奥运梦想的坚持,为国乒做出的贡献都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和肯定。王皓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但他赢得了人心,这个远比金牌更加可贵。(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