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父母:亚军也是打出来的 下届奥运可能双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32  东亚经贸新闻

  昨晚,我省奥运乒乓球选手王皓进入男单决赛与张继科争夺冠军。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与王皓的父母一同在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观看了现场直播。同时来自于长春体育运动学校的46名王皓的学弟学妹们也一同来为王皓加油助威。

  晚9点多,王皓的父亲就已经来到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三楼,对于王皓进入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父直言,王皓进入决赛已经完成了奥运参赛的任务。

  “通过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的这两场比赛,王皓已经把状态调整的很好,无论输赢,决赛都是队友之间的较量,实际上王皓也提前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王皓的父亲说道。王皓的父亲表示,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王皓和父母一共通过两次电话,让父母放心,王皓的心态已经很平和。

  赛前,王父表示,尽管总是第二,但也是王皓自己拼杀出来的,而不是别人叫出来的,得到金牌更好,得到银牌也不错,没有第二就不能向第一进行争取。

  在伦敦奥运会上,王皓再次成为亚军,对此王父表示“三届奥运会,拿了三块银牌,我们很满意。”下一届有可能参加奥运双打,对于王皓参加完奥运会的去向问题,王父在私下里表示,王皓在下届奥运会将不会参加单打,可能会参加乒乓球的双打项目。

  王皓:已尽力

  会坦然面对

  赛后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情非常平静:“已经打到这时了,我会坦然面对(失利)。比赛肯定有输有赢,不过自己也尽力了,我不会遗憾。张继科打得很不错,我相信未来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以后肯定会很好。”

  对于第四局的争议球,王皓说:“我就是不想放弃每个球,努力去争取,我们也比较了解,输了也很正常,我尽了最大努力。”

  张继科:皓哥

  非常优秀勇敢

  男单夺冠后,张继科首先还是想感谢所有人,“感谢所有人,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张继科说。

  对于对手王皓,张继科也是称赞了队友,“皓哥真的非常优秀,真的是心里的实话。很多运动员不会经历奥运会的亚军,第三届又勇敢的站在这个赛场上。” 据新浪体育

  ■直击

  “三个亚军 我们很满意”

  ——王皓父母长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看球记

  昨晚的比赛是王皓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的场地了。很遗憾,最终他还是没有能够拿到那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比赛中,王皓父母的心情,也随着王皓比赛的进程变幻起伏着……

  遗失首局父亲观赛焦急

  在比赛第一局的开局阶段,王皓连失五分,本来看起来很淡然的王爸爸一直在不断的深呼吸,可以感觉得到,尽管远隔千里,但父子连心,王皓紧张,他的父亲也一样紧张。最终,王皓遗憾的在首轮告负,王爸爸的面色,也变得更加凝重。

  连丢两局父母更紧张

  第二局一上来,王皓就连续失分,最终并没有给张继科带来太大的麻烦,就丢掉了这一局,王妈妈着急的把双手攥成了拳头,王爸爸也不断的摩挲着自己的手臂,借此缓解自己的心情。整个二、三局的比赛,王爸爸几乎烟不离手。看得出,儿子的表现让他很着急。

  扳回一分父母松了口气

  第四局的比赛中,王皓再次取得领先,王妈妈显然为自己儿子的表现感到骄傲,不停的鼓掌。

  好在王皓不负众望,扳回一局,这也让他的父母松了一口气。

  先赢后输父母并没失望

  第四局扳回一局,王皓士气大振,第五局开局阶段他连拿5分,5比0领先张继科。这样精彩的表现点燃了现场观战的球迷们的激情,整场比赛声势更盛了。看到王皓的出色表现,王妈妈开心的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

  不过好景不长,张继科连追3分,这时,焦急的表情又一次爬上了王皓父母的脸。

  8比7,张继科认为出现了擦边球,王皓的表情出现了一些变化,王爸爸焦急的恨不得马上冲到伦敦的现场让王皓冷静下来;10比10,王皓错过局点,王妈妈急得直跺脚……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1比13,王皓在他这一次奥运会单打之旅依旧没能得到梦寐以求的金牌,他显得很颓丧,而王皓的父母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不过,王皓的父母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在离开现场时,王爸爸深情的说:“三届奥运会,三次拿到亚军,这个结果我们很满意了。”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记者 单立国 助理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