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亲吻领奖台不是预谋 称还没法和刘国梁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14  半岛都市报

  摘金 霸气四射轻松取胜

  “张继科,你食言了!”半决赛之后张继科表示,决赛会师王皓,一定会向大家献上最精彩的比赛,但结果,比赛的沉闷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一片“王皓加油,张继科加油”的叫喊声中,比赛开始了,但是令人郁闷的是,张继科迅速拿下了三分 ,双方竟然没有出现精彩的相持。现场观众开始窃窃私语,而现场看比赛的刘国梁不自觉地撇了撇嘴。10:6,17:16,比分却交替上升,最终,张继科18:16拿下首局。

  从第二局比赛开始,张继科开始流露出霸气,这与王皓眼神有点慌乱形成鲜明对比。3:0的领先让张继科心理上占据优势。当比分变成9:3的时候,张继科在一次回球中甚至窜到了王皓那边。虽然丢了这一分,但是张继科自己都笑了。

  第二局11:5结束。第三局开始之后,王皓的状态依然没有回升,“王皓加油”的声音渐渐显得很没底气。媒体看台上有同行悄悄地说:小张有戏!该局比赛就这样以11:6告终。大势已去的王皓虽然在第四局挽回一点颜面,可惜第五局气势大盛的张继科没有给他机会,14:12!赢了!

  庆祝 亲吻领奖台不是“预谋”

  打完最后一分,激动万分的张继科甚至开始化身刘翔,一跃跨过场边的护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跪在领奖台边亲吻了冠军席位。颁奖完毕之后,同样激动万分的刘国梁又专门召集王皓和张继科等去领奖台上补了一张合影。

  由于鹿特丹世乒赛上有撕衣服庆祝的经历,这次跪吻领奖台的举动也成了大家热议的焦点。对于是否之前就想好了这一庆祝动作,张继科笑了笑表示,“不是的,就是当时的一种反应,如果之前就老想着怎么庆祝,我想比赛中就不会那么集中注意力。”

  赛后发布会上,小张成了国外媒体的宠儿,“请问张继科,为什么乒乓球运动都是中国和亚洲的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冠,你能说一下秘诀吗?”对于这个问题,张继科回答得滴水不漏,“其实,之前的奥运会上,柳承敏 、刘南奎和老瓦都曾经拿到过单打冠军,中国队在亚洲的地位,应该是因为我们的体制以及训练的对抗性比较强。”

  谦逊 我还无法跟刘指导比

  “我不是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刘指导当时拿到大满贯的时候比我现在小。”不过他承认,自己是最快获得大满贯得主的选手,从这个角度讲,张继科确实创造了国乒历史。

  老瓦从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到实现大满贯花了三年多,刘国梁则花了整整三年时间,而孔令辉从夺得世锦赛冠军到获得奥运会单打金牌花了五年时间。邓亚萍巅峰时期没有世界杯的比赛,直到快退役时才设世界杯,也因此花了五年多的时间。王楠和张怡宁分别花了不足三年时间实现大满贯。

  只有张继科,能够在一年多时间内迅速从一个没有一项世界大赛单打冠军的国乒新秀成为一个笑傲世界乒坛的“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从去年 5月15日夺得世锦赛单打冠军到今天实现大满贯只花了445天,张继科,创造了世界乒坛的一个神奇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