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赛前发越洋短信求助 老父回3道秘方指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4:11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经历一番苦斗,张继科4:1击败王皓,这个结果让青岛的一个普通家庭沸腾了。“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父亲!”当记者拨通张继科家中的电话,张继科的父亲张传铭用颤抖的声音道出了这句话。

视频-英雄榜:血性“藏獒”张继科圆奥运金牌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赢了!儿子你是最棒的!”这是张传铭在电话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张传铭表示,当张继科与王皓的男乒决赛打到第五局最后一分,王皓回球下网,为儿子紧张了一晚的他如释重负。

  张传铭告诉记者,几乎不发短信的张继科在打完与江天一的1/4决赛后,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就是这条短信,让老两口更添了心事,“就是昨天,我下午收了一条短信,一看是继科的,我就知道,他那边肯定有事,不然不会发短信。”而短信的内容果然像老张预料的那样,张继科对将要开始的比赛突然没底了。“他说鹿特丹世锦赛的时候,自己打球是一种享受,能从乒乓球(微博)里找到快乐,这次奥运会,他越打越感觉挺痛苦,找不到以前的快乐了。”看了这条短信,张传铭连着给儿子回了三条短信,除了让继科放下思想上的包袱以外,更多地是在鼓励他。“我是做乒乓球教练的,知道在这个时候必须鼓励他、表扬他,让他的心态重新调整好。最后,他回了一条,‘大不了就是输,拼了!’看到这条短信我才放了心。”张传铭说道。

  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揪心的夜晚,张继科的父母终于松了一口气,张传铭说,这个夜晚只剩下兴奋了,“大家都饿了,我让继科的母亲去准备些饭菜,一会大家先喝个庆祝酒,现在心情除了激动,还是激动。”记者 付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