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出征前被恩师泼冷水 2年经历让他霸气十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4: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张继科的成长之路上,恩师尹霄一直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看到张继科在伦敦夺冠,并实现个人大满贯,尹霄松了一口气,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中,尹霄点出了张继科赢球的关键所在,“继科早期在国家队经历了一些磨难,那两年的经历对他是一笔财富,他拥有其他队员没有的那种霸气。”

  在国乒出征前几天,尹霄专门去了趟厦门封训基地,用他的话说去的目的就是“泼冷水”,“这个时候泼泼冷水好,就怕头脑发热失去自我,到时候不好打。”

  有了恩师的提醒,张继科在伦敦男单比赛中从头至尾都发挥得极为稳健,而决赛中的强势开局,最终让他笑到最后,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第三位大满贯选手。 

  记者 付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拉拉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