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裁判毁了比赛 李晓霞:主裁判过于苛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31  新华网
丁宁:裁判毁了比赛李晓霞:主裁判过于苛刻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针对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微博)女单决赛中出现的判罚争议,中国乒乓球女队3日表示,希望裁判公正执法的同时也能给予运动员应有的尊重。

  1日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原本在两个世界顶尖选手丁宁加油加油、李晓霞加油加油之间进行的一场中国队“内战”,因为裁判几个“非常严格(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评语)”的判罚,导致丁宁几乎是流着泪完成了最后两局。

  在丁宁直接被判失的3分里,两分是因为“发球违例”,但裁判当场未解释究竟是丁宁的抛球线路不垂直,还是不够高,有遮挡;另外1分则是因为裁判认为丁宁故意拖延比赛视频-回顾丁宁发球违例被罚 被罚4分丁宁落泪 媒体来源:新浪视频时间、以及在不允许的比赛节点到场边喝水,给了她两张黄牌。

  3日再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中国女乒,提起裁判话题,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有话要说。

  “(对那场决赛)有点遗憾有点失望是正常的,因为我们想给全世界喜欢乒乓球的人展示一场比这精彩得多的决赛,”施之皓说,“胜负在她俩之间都是正常的,但没有在奥运会充分展现选手们的实力是有点遗憾,没有打出更精彩更好看的比赛、展现乒乓球的魅力,更遗憾。”

  “由于裁判的一些原因,一些突发的事件,导致这个比赛没有达到更好的效果,”他说。

  对于该场比赛的判罚,中国乒乓球队没有递交正式的申诉。

  “丁宁当时非常痛苦,但还是接受了、服从了裁判的判罚,”施之皓说,“我们总教育自己的运动员要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这次我们跟他们讲,希望裁判也能尊重运动员,至少把你的判罚理由讲清楚,让选手明白错在什么地方,你为什么判。我认为裁判在这方面欠缺的更多一些。”

  “比赛场上,运动员才是主体,不是裁判,”施之皓强调,“如果把主次颠倒了,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比起施之皓有节制的“谏言”,女单决赛中自感“委屈、疑惑”的丁宁则毫不客气地说:“是裁判把原本可以很精彩的一场比赛给毁掉了”。

  “晓霞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不能说因为外界的因素就抹杀晓霞的表现,”丁宁说,“我也希望能发挥得很好,但自己这方面没抓到更好的机会。关于发球的问题,我应该有思想准备,出了问题积极沟通、积极调整,而不是变成后来那样子。”

  在那场决赛中成为最后胜者的李晓霞也对队友表示了支持。“下了赛场,我俩一起吃晚饭,都在说场上那几个判罚,”她说,“我也觉得当时场上主裁的判罚过于严苛了,影响了丁宁的发挥。这毕竟是奥运会决赛,下一次我们能不能站在奥运赛场还是未知数,真的太遗憾了。”

  但无论再怎么讨论那几个判罚,比赛不可能重来,施之皓就说:“对我们的队伍来说,不管什么样的事实、什么样的结果都要接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