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拿一个亚军已经不错了 王皓:大气堪比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微博)

  “还是挺遗憾的”,伦敦奥运会男乒决赛之后,记者在路上偶遇中国乒坛名宿徐寅生(微博),说起王皓加油,老爷子不禁充满感叹,“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王皓最好的机会,最近这两届虽然都进了决赛,但是面对的都是自己人,大家都太熟了,夺冠的难度自然就大了很多。”

  除了徐寅生之外,相信很多球迷也在为连续三届奥运会都屈居亚军的王皓感叹。不过作为当事者,王皓本人却表现得非常镇定,打完最后一个球,看着张继科加油欢呼雀跃,相信王皓内心里也不是滋味,但是他并没有显得太沮丧,面对张继科递过来的国旗,王皓小心地接过来,与队友一起面向自己的教练员和全场观众致谢。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王皓依然把笑容展现给了大家,他主动搂住张继科的肩膀,让现场的摄影记者们留下了这对“双子星”最美的一面。走过混合采访区,王皓逢叫必停,耐心地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他没有说自己这么多年有多苦多苦,反而更加体谅地说自己的球迷可能会更难受。

  “我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脆弱,再拿一个亚军对我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之前我的状态也说不上特别好,能够为中国守住自己的半区,和张继科会师到决赛,已经是成功了”,王皓说,“不过决赛中我也相当尽力了,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

  从2000年进入国家乒乓球(微博)一队到现在,王皓获得了除奥运会之外大大小小的无数个冠军,他是世界上第一位全面掌握直板横打的球员,他早已拥有了获得奥运冠军的实力。但同时他也为中国乒乓球付出了很多,长年的高强度训练和比赛给王皓带来了身体上的很多伤病。今年已经29岁的王皓应该说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但是训练中他依然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比赛中力争打好每一分球,在马琳、王励勤等老队友们逐渐淡出的时候,王皓仍然在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奋战,并且顺利地获得了出征伦敦的机会,但最终还是未能如愿。谈到今后,王皓说,自己不会就此放弃,只要还能够站到训练场和赛场上,他就要一直打下去。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在说到王皓时,表示“相当敬佩这位老队员的能力和心态”,还特意加了一句“发自肺腑地敬佩。”

  王皓没有输,在众人心中,他所表现出的大气早已超越了奥运金牌的意义,他所展示的是中国乒乓球的风采。

  (伦敦8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