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心里特别平静 李晓霞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1: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孙肖娜

  北京时间8月1日23点,伦敦奥运会首枚乒乓球(微博)金牌诞生,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山东鲁能(微博)乒乓球俱乐部的李晓霞加油在乒乓球女子单打的比赛中,以4比1的大比分击败队友丁宁加油,夺得金牌,这也是李晓霞获得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李晓霞的母亲姜艳专程来到济南,在李晓霞的母校——山东济南皇亭业余体育学校,和李晓霞当年的老师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8月1日晚上10时,济南皇亭业余体育学校会议室坐满了人,等待着奥运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的开始,其中就包括打进决赛的山东队选手李晓霞的母亲姜艳。问到是否会与大家一起看比赛时,姜艳的回答出乎了记者预料 “我从来不看晓霞比赛的直播。我怕我看她比赛会紧张,所以从来不看电视上的直播。一般都在别的房间,在心里默默为她加油。”比赛打到第三盘,会议室里已找不到姜艳的身影。

  为了不打扰晓霞备战,她去伦敦后,姜艳就一直没与晓霞通过电话。夺冠那一刻,她笑着说:“女儿夺冠心里特别平静,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教练对她没有白付出,汗水也没有白流。”姜艳透露,平时孩子训练和比赛很紧张,也没太多时间见她。伦敦奥运会是李晓霞首次参赛,从女儿离开北京之后,母女就没有联系过。“怕给她增加压力,连短信都没敢发。”姜艳说。

  1997年,年仅9岁的李晓霞怀揣着乒乓球冠军的梦想,背井离乡从辽宁鞍山老家来到济南,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球生涯,陆洪珠是她的启蒙老师。她比同龄的孩子提前学会了吃苦,只身一人寄住在学校里,在别的孩子还在父母怀抱撒娇时,李晓霞每天除了上课外,训练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在皇亭体育小学训练的两年半时间里,李晓霞几乎没有回过鞍山老家。晓霞的爸爸妈妈每个月都来济南看她,但每次走的时候年幼的李晓霞就又哭又闹,不想离开父母,迫不得已,李晓霞的父母在她晚上睡着的时候,从她的住地翻墙而出,最终还是“狠心”的离开,剩下李晓霞一个人在济南。

  那段时间,李晓霞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也正是这样的努力,才一步步走进省队、国家队、成就了今天的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晓霞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