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奥运三连亚也是传奇 输了比赛也是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01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王皓(微博)加油在三届奥运会的乒乓球(微博)男单比赛中都闯进了决赛,又都只获得了亚军。毫无疑问,王皓绝对是一个悲情的人物,但他的悲情却是有实力在做保证,他更是一个传奇!

    王皓奥运三连亚

    千年老二有很多,但是谁也没有王皓悲情,2004年至今,连续三次闯进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但三次都是亚军。
第一次是在2004年的雅典,王皓在决赛中输给了柳承敏。 2008年,王皓再次闯进男单决赛,这一次他对阵的是队友马琳,两人同为直板,比赛甚是好看。可惜,最终王皓再次失利。 2012年的伦敦,王皓再度守住了自己的半区,和队友张继科加油会师决赛,结果他在决赛中1:4失利。

    颁奖仪式上,站在领奖台上的王皓一直面带笑容,但谁都知道王皓的内心在流泪。赛后,国乒主帅刘国梁表示:“今天的男单决赛,继科赢得的是大满贯!王皓赢得的是尊重和人心! ”

    输了比赛,也是赢家

    尽管王皓至今还缺少一个奥运会男单的头衔,但他的表现已经征服了世界!历史上,还没有一个队员能够连续三届奥运会都闯进乒乓球的单打决赛。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三届奥运会,跨越八年,王皓拿到三个亚军,尽管每一次他距离冠军领奖台只一步之遥,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一个传奇。

    尽管再次获得银牌,刘国梁赛后还是奔向王皓,与他击掌表示祝贺。张继科拿出国旗,王皓也走上前去,拿住国旗的另一头,用右手敬了一个军礼。刘国梁走到王皓身边,这么多年下来,两人保持着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刘国梁在王皓身前停下,这两个有着军人背景的运动员不约而同地互敬了一个军礼。此时,王皓已经是个强者,“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坦然,逐渐能面对未来的挑战。 ”

    其实,当今体坛还有很多和王皓一样的人物,他们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却总是缺少夺冠的运气。然而,也正是因为这种缺憾,才让他们的职业生涯变得更为传奇。单打比赛已经结束,王皓要继续为团体比赛而努力,相信那时他可以尽情享受胜利和夺冠的喜悦。

   晨报伦敦8月3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