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档加冕混双桂冠 为职业生涯增添传奇色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34  大连晚报微博

  本报英国伦敦电 在昨天进行的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决赛中,赵芸蕾加油/张楠加油以2:0击败了队友徐晨加油/马晋,情侣档加冕了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所得到的第20枚金牌。

  昨 天的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间进行,目前,赵芸蕾/张楠世界排名第一,在目前的中国体坛,从来不缺少世界冠军情侣,但作为搭档,昨天加冕奥运冠军的张楠和赵芸蕾肯定是最具意义的一对。此次问鼎伦敦奥运会,为这对羽坛新情侣的运动生涯增添了一丝传奇色彩。在半决赛中,中国情侣组合淘汰了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另 一对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在对阵印尼组合阿曼德/ 纳西尔的半决赛中,先以21:23丢掉第一局后连胜两局,以21:19和21:13完成逆转,完成了与队友会师决赛的壮举。

  昨天的比赛,双方开局比分紧咬,张楠/赵芸蕾率先拉开比分,以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张楠/赵芸蕾继续保 持优势,以21:11轻松赢下第一局。易边再战,徐晨/马晋开局继续表现低迷,他们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而先下一城的张楠/赵芸蕾气势更胜,两人延续第一局的战术,打得坚决果断,开局打出一波7:0得分潮,此后,徐晨和马晋在6:14落后的局面下,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17:19,但关键时刻张楠/ 赵芸蕾没有手软,连得2分后以21:19锁定胜局,从而以2:0战胜队友徐晨/马晋,夺得奥运会混双金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