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笑对三亚代言调侃 失利一幕与女单云泥之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1:33  钱江晚报

  “王皓加油最适合当中国哪个城市的代言人?——三亚!”昨天,当28岁的王皓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决赛中再一次输球后,网络上出现了这样的调侃。

  三进奥运会男单决赛,却三次败北,王皓输得有些悲壮。队友张继科加油飞奔出场外亲吻颁奖台的那一刻,王皓却没有离开,他等着比自己年轻5岁的队友庆祝完了,送上祝福,拉起国旗, 还不忘敬上一个军礼。这一幕,与前天的女单决赛形成云泥之别。

  王皓很幸运,能在强手辈出的中国乒坛三次有机会走上奥运会决赛场;王皓又很不幸,乒乓球在中国,要成为冠军实在太难了。可人生有机会体验三次奥运亚军心情的人,全世界能有几个?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很多记者的安慰,王皓面带微笑:“难道拿了亚军,以后的日子就不过了?我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脆弱。赛前,我自己心里想,完全可以接受第二名的成绩, 也是因为有这个想法,我才能打进决赛。”

  王皓甚至还安慰球迷:“三亚的成绩,支持我的球迷们比我还难受,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我已经尽力了,今天的失利,不会影响到我备战后天的团体赛的。”

  连赢了他的张继科也不住地夸:“皓哥是个伟大的运动员,我要向他学的地方还有很多。”

  在奥运赛场上见到了太多失利者的泪水,但在“三亚代言人”王皓脸上,看不到一滴眼泪,“三届奥运、三枚银牌,这是一种经历,不管以后是打球还是做什么,这都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我希望这不是最后一届。”

  有了这种心态,谁能说王皓收获的只是一枚奥运银牌?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乒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