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首战国乒双打意外失分 刘国梁:对手拼的太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中国乒乓球男队4日上午开始伦敦奥运会团体比赛的征程,对阵新星担主力的俄罗斯男队,竟在双打场次失分,最终以3:1结束这场耗时两个多小时的首轮比赛。

  24岁小将马龙这是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被赋予了第二场对阵对方头号男单选手什巴耶夫的重任。仅承担团体赛任务的这名辽宁籍北京选手开局略显紧张,但后面越打越顺,以11:9、11:5、11:4获胜。

  但马龙和王皓配对的双打比赛成为中国队本场唯一的失分场次。面对萨卡契科夫和俄罗斯前1号男单斯米尔诺夫组成的双打组合,刚在男单决赛中“内战”告负的王皓和此前枕戈待战的马龙明显尚未磨合到位,从开局就一直落后,以8:11输掉第一局。

  靠发球和出色的前三板技术11:7、11:6拿下第2、3局后,他们又被对手的搏杀打乱阵脚,以9:11再失一局。第五局中,士气高涨的俄罗斯组合开局即打出7:0的巨大领先优势,虽然王皓/马龙奋起直追,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以决胜局6:1、大分2:3告负。

  刚刚加冕奥运男单冠军的张继科是中国队本场的最大功臣,一人独得两分,分别在第一场3:0击败萨科奇科夫、第四场3:0横扫斯米尔诺夫。

  赛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承认,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双打配合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三场单打我们应付得还不错,”他说,“但俄罗斯的双打还是比较凶的,具备了一定的攻击性,我们队员打得有点紧,被对手一拼,出手就有点软,特别是最后两局,被对手拼得自己就慌乱了,不是很坚决。”

  不过刘国梁也为本场做好了“恶战”的准备。去年11月的团体世界杯中,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俄罗斯顽强阻击,马琳的单、双打比赛均失利,幸好首个出战的马龙状态出色、独得两分,中国队才得以3:2逆转,艰难跻身四强。

  对比去年的那场恶仗,刘国梁说,“我们不可能永远都是3:0。我跟队员们也说,我们场场都要做好3:2战胜对手的准备。”

  带着双打失分的小小警告,中国男队开始着手准备5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刚刚以3:0轻松淘汰了澳大利亚队的五号种子新加坡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