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女团-郭跃单双打建功 中国3-0荷兰进4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对荷兰的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0的比分获胜,率先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此役中国队派出了郭跃加油、丁宁加油和李晓霞加油登场,而荷兰队则以李佼、李洁(微博)和提米娜三人应战。在比赛中除了丁宁在对阵削球手李洁的比赛中丢掉过1局以外,其他两盘都是3-0取胜,充分体现了中国队在女乒团体项目上的强大优势。

  此前中国队和荷兰队都以3-0的比分分别战胜了实力稍逊的西班牙队和埃及队。荷兰队在中国海外兵团老将李佼的领衔下,还配备削球手李洁和优秀的双打选手提米娜,有相当的战力,不容轻视。

  开赛第一盘,中国队的郭跃对阵荷兰的李佼。第一局比赛,郭跃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两人在尾局打成9平后郭跃才觅得致胜机会,11-9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虽然李佼在中局一直都把比分咬得比较紧,但是到底郭跃年轻、体力好、技术也更加先进全面,11-7再胜一局。最后一局,李佼给郭跃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比赛一直在你追我赶中进行,最终郭跃用时11分钟才以14-12险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第二盘,中国队派上丁宁迎战荷兰的削球手李洁。在乒乓赛场上,无论谁碰到削球手,比赛的节奏都会被放缓,比赛的时间也会大幅拉长,李洁与丁宁的比赛也不例外。经过耐心的周旋和寻找机会,丁宁不急不躁,11-8,11-9拿下了前两局。第三局中,李洁的削球给丁宁带来了很大麻烦,削中反攻的打法迫使丁宁也不敢回球太过随意,在这种限制中,李洁以11-9抢下了三局,局分上暂时以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丁宁充分吸取了上一局的教训,充分的在线路、落点上调动对手,很快以11-7取胜。丁宁3-1拿下本盘后,中国队在大分上就取得了2-0的领先。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由李晓霞、郭跃搭档对提米娜、李洁的组合。李晓霞和郭跃的配合十分默契,而且都是力量、速度兼具的选手,比赛中的前三板和处理球的合理性明显的高出对手一截,最终11-4,11-8,11-9直落三局,干净利落的战胜了对手。3-0拿下了本盘后,中国队也以大分3-0的成绩顺利晋级。

  在同时开战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由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组成的日本队以3- 0战胜了德国队(微博)(分别是石川佳纯3-2吴佳多;福原爱3-1伊凡肯;福原爱、平野早矢香3-0席尔贝瑞斯、吴佳多)。而在明天凌晨,女子团体比赛还将进行另外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分别是中国香港对韩国、新加坡对朝鲜。这两场比赛的胜者将在接下来进行的半决赛中分别对阵中国队和日本队。(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