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争铜牌也全力以赴 不会后悔四年后再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三四名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谌龙加油30万以2-1(21-12,,15-21,21-15)力克韩国老将李炫一为中国收获一枚铜牌,万众瞩目的羽毛球男单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0点开始,对阵双方是中国的林丹加油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加油

视频-男羽单打谌龙2-1李铉一 小将铜牌赛获胜媒体来源:CCTV.COM

  谌龙在半决赛中负于李宗伟,李炫一则被林丹淘汰。此前对决5次,谌龙以3胜2负略占优势。这也将是李炫一这位老将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铜牌争夺战,双方都打得很耐心。谌龙也表示自己确实也全力以赴在比赛:“争三四觉得应该全力以赴,4年前他就是三四名输了,我今天还是得战胜他。”

  在谌龙拿下顺利第一局后,老将李炫一发挥自己细腻的网前技术,在第二局一度占据了优势,谌龙表示斗网前确实不容易:“第二局斗网前还是吃亏比较多。”而在此局谌龙好像有点受伤,组委会的医生入场简单给治了一下,赛后记者询问他手指头有事没有,他说没什么事。

  进入决胜局,谌龙吸取前面的教训,更加耐心与对手周旋,在比赛中保持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三局我做了一些调整之后他有点担心,打完第二局我就想,反正最后一场了,把体力用光就可以了。”而最终以21-15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1击败了李炫一,赢得比赛。

  “能赢还是很高兴的。”拿到了这枚宝贵的铜牌,谌龙被问到对这样的成绩是否满意,谌龙说:“这一年当中付出了很多,能拿铜牌不会后悔,四年后重新再来。”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