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独得2分中国完胜新加坡 晋级四强约战德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8:20  新浪体育微博
王皓独得2分中国完胜新加坡晋级四强约战德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对新加坡队的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0的比分获胜,顺利晋级四强。

  由于在上一场对俄罗斯的比赛中,中国的男双组合受到了很大冲击,所以此战刘国梁教练也对派兵布阵做出了一定的调整。让马龙加油打头炮、王皓加油打第二盘,改由张继科加油和王皓配合双打。这一调整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三盘比赛中国队都以3-0拿下。而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也将迎来开赛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对阵稍后奥地利和德国队(微博)之间比赛的胜者。

  此役对手新加坡队所派出的应战阵容为高宁,詹健以及杨子与詹健的双打搭档。第一盘比赛,已经在上一场比赛中充分适应了场上氛围的马龙技战术水平都发挥的很好,直落3局,以11-4;11-5;11-6轻松击败新加坡队的高宁,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分。

  第二盘比赛,王皓除了在首局和詹健周旋至终局,以11-8取胜以外,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是快刀斩乱麻的结束了战斗。11-3,11-4,干脆利落的拿下,两局用时不过8分钟。从这盘比赛可以看出,王皓的心理状态已经调整到了最佳,所以在接下来的团体赛中,他依旧会是让对手胆寒的超一流球星。

  第三盘的双打,由张继科和王皓搭档对阵新加坡的杨子与詹健的组合。男子双打是强大的中国队相对薄弱的一个环节,在比赛中往往也被对手看成是最有希望抢分的一盘。第一局比赛,张继科/王皓的组合也受到了来自对手的阻击,比分呈现胶着状态,只是因为对手的主动失误太多,才在尾局以11-8拿下。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领先比较大,中途一度领先4分,不过将近尾局被对手追成9平。此时,张继科/王皓强大的个人能力开始发挥作用,最后阶段连得两分,11-9拿下。第三局比赛,已经呈现强弩之末的新加坡组合再也无力抵挡张继科和王皓的猛攻,开局中国搭档就以7-0领先,最终以11-3拿下结束了全场比赛,没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

  在同时开赛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下半区的中国香港队与日本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目前比赛仍在进行之中。

  (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