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男乒险胜日本晋级 唐鹏被外媒惹怒

  中新网伦敦8月5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一场豁出去的“战争”,最终让中国香港队在5日的奥运会乒乓男团比赛中3:2击败日本,闯入四强。

  中国香港男乒与日本队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至2010年的德国世乒赛,当时他们以0:3完败给对手。那时主教练陈江华曾下定决心,“迟早有天会打翻身仗,伦敦可能是最好的机会”。

  其实中国香港男队一直是世界大赛的常客,然而只靠老将打天下的他们随着李靖、高礼泽(微博)等人的淡出,以及后备人才的不足,让他们的团体成绩始终无法更进一步。后来,唐鹏加油的加盟,让很多香港业内人士看到希望。

  可是这场翻身仗的开局就陷入困局,当日中国香港队首局单打派出江天一迎战日本头号选手水谷隼加油,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江天一在坚持了41分钟还是1:3不敌对手,大比分0:1落后。

  第二场男单由唐鹏出战,在个人项目上已早早出局的他没有退缩,以3:1击败岸川圣也加油,将大比分扳平。

  “为了参加一次奥运会我多等了七年,今天说什么也要玩命,”唐鹏赛后回忆说,“奥运会是产生奇迹的地方,我从未想过对手有多强,只要能上场,我就要战胜他。”

  关键的第三场双打江天一/梁柱恩顶住压力,以3:1击败对手,由此奠定了胜局。

  尽管随后水谷隼再次为己队扳平比分,但已经杀红眼的唐鹏第二次出场,以3:1击败丹羽孝希,帮中国香港杀入四强。

  “我一直希望能同夫人一起参加奥运会,如今梦想成真了,”31岁的唐鹏说,这场比赛我没给自己留什么后路,要么战胜对手昂首晋级,要么一败涂地。

  不过赛后有外国记者问唐鹏从中国大陆转投至中国香港,是否会忠诚自己的球队,唐鹏有些恼怒地回应说,“你这个问题非常愚蠢,我当然会忠诚于香港,但香港与大陆都属于中国,我一直是中国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男乒 奥运 四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