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中国女乒3-0完胜韩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8: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比赛半决赛中国对韩国的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0的比分获胜晋级决赛,她们的决赛对手将是刚刚在今天凌晨以3-0战胜了新加坡队的日本队。女子团体的冠亚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22:30举行。

视频集锦-女乒团体半决赛 第一局李晓霞3-0石磊 媒体来源:CCTV.com

  此役中国队依旧派出了郭跃加油、丁宁加油和李晓霞加油三人登场;而韩国队先前由于主力队员削球手朴美英肩上复发,在上场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开赛前火线招入了P卡选手、改名为唐汭序的前中国国家二队队员唐娜入队顶替。作为奇兵,唐娜在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为韩国队打头阵以3-0轻松地击败香港的奥运“三朝元老”帖雅娜(微博),在第三盘的双打中,她和另外一名从中国去到韩国的选手、改名为石贺净的石磊(微博)搭档,在双打中3-2险胜中国香港,帮助本队以3-0获胜晋级四强。

  面对韩国队的人员调整,中国队的施之皓指导也作出了相应的应对,最终的上场名单是由新科奥运女单冠军李晓霞开局,对阵韩国的石磊;丁宁打削球老将金景娥;双打则由郭跃和李晓霞配对迎战韩国队的唐娜和石磊。

  比赛开始后,第一个登场的李晓霞虽然在迪拜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团体赛比赛中曾经负于过和自己球路相似的石磊,但是携本次的单打比赛夺冠之勇,她对自己的技术、自信和临场处理有了全方位的提升。再次面对对手时霸气十足,丝毫没有曾经失利过的阴影。前两局比赛,李晓霞以两个11-6轻松获胜。但是,能够取胜李晓霞的石磊并非凭借侥幸,她在第三局中和李晓霞耐心的周旋了起来,相持中球的稳定性和攻击性也得到了提升,双方比分一直纠缠至9平。在此之后,虽然李晓霞率先拿到了盘点,但是石磊一个发球迫使李晓霞回球出界,再次将比分拖回了10平。这次平分后,李晓霞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两个相持中的得分以12-10战胜了石磊,也以3-0为中国队拿下了奠定基础的第一分。

  第二盘比赛,丁宁披挂上阵对韩国队的削球老将金景娥。从技术特点上来说,丁宁本身对阵削球不太擅长,而金景娥可以算的上是当今世界女子乒坛削球技术最好、功底最为深厚的选手,所以这盘比赛对丁宁来说并不容易。第一局,丁宁的拉攻战术执行的很坚决,比赛中的耐心也非常好,11-8顺利拿下;第二局比赛,丁宁打出了一个4-0的高分差开局,虽然金景娥在局中也曾奋力追赶,但终究不敌技术水准更高的丁宁,7-11再输一局;第三局比赛,虽然老将金景娥拼尽全力,5-10时候还顽强追分,但毕竟在打法上很难与丁宁抗衡。施之皓教练叫过暂停后,丁宁马上就杀下决胜分,以11-7拿下了第三局。大分上,中国队继续2-0领先。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中国队的郭跃、李晓霞配合对阵韩国的唐娜、石磊组合。第一局比赛,虽然遭遇了对手的些许抵抗,但是在双打比赛中堪称“百搭”的郭跃,凭借其出神入化的左手和李晓霞配合的天衣无缝,11-6兵不血刃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除了唐娜的反手弹击以及石磊的反手快撕扯能给郭跃和李晓霞带来一定的麻烦,在其他的技术环节,郭跃和李晓霞都占据全面上风,很快就以11-5的比分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唐娜和石磊面对绝境,拿出了背水一战的决心,双方的比分差不像前两局那样容易拉开,8平之后,中国组合发力连得两分拿到了赛点并握有发球权。李晓霞发球后,双方对拉起势,几个回合后,对方回拉出界,郭跃李晓霞就以11-8的比分再胜一局,3-0击败对手,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此役负于中国队的韩国队,还将在明天晚上18:00与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失利的新加坡队展开铜牌争夺战。

  (fly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