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女单决赛裁判向选手道歉? 丁宁:我没听说

  中新社伦敦8月6日电 (记者 张子扬)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当值意大利籍主裁判班格丽已主动向中国选手丁宁道歉,“承认自己的判罚有失公正”,不过丁宁6日向记者回应说,“我没听到这样的消息,也没什么人向我道歉。””

  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被裁判出示红牌的丁宁1:4不敌队友李晓霞,失去了完成“大满贯”的机会。

  当天的比赛中,丁宁的发球遭到裁判的质疑。第四局比赛进行到2:5时,丁宁的发球直接被判罚红牌。该局比赛结束后,丁宁通过翻译与裁判交涉,试图找到判罚的理由。

  丁宁回忆说,伦敦奥运会之前她一共准备了四套发球方案,其中三套都在比赛中被判违例。决赛中,发球的压力陡增,一点变化都不敢做。

  随后网络上有媒体爆料说,“国际奥组委已经把丁宁在决赛的录像调出审视后,判断决赛裁判对丁宁的判罚有失公正属实。那位裁判已经私下跟丁宁道歉,不过奥组委决定不为此事公开发布记者招待会。”

  6日中国女队在半决赛3:0战胜韩国队后,记者就此事向丁宁求证。当事人听到这个消息就笑了,“谁也没跟我说过这件事,也没人向我道歉,我现在唯一专注的就是团体赛。”

  之后记者还向国际乒联技术代表姚振旭求证,姚振旭说,他也没听到有关道歉消息。(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