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乒期望乒乓之神保佑:进入决赛就有机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7岁的平野早矢香是日本女子乒乓球的大师姐。虽然不如23岁的福原爱和19岁的石川佳纯年轻有人气,但是在和石川配合拿下双打一分,将日本女子乒乓球带进决赛后,平野早矢香也哭了。

视频-日本女乒历史性进决赛 福原爱激动落泪媒体来源:CCTV.COM

  在日本乒乓球界,平野是训练最刻苦的女选手,《读卖新闻》说,她在队里被队友称为像“鬼”一样训练。从5岁开始接触乒乓球,获得过5次日本冠军,但是去年5月在国内的比赛中,平野没能在女子单打出头,只能参加团体的比赛。因为在队里经验丰富,是大姐大的角色,她也帮助教练负责对对手的情报收集,比如中国女队的比赛录像拍摄和分析,就是由平野早矢香负责。“只要进入了决赛,就有机会,奥运会发生什么事情都是难以预料的。”

  北京奥运会,平野早矢香第一次出场,但是日本队在团体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输了,没能获得奖牌。“我只想为球队发挥自己的实力。”

  平野在团体赛中负责双打,她积极地给队友石川以鼓励,果敢地在和新加坡对手的比赛中始终表现出了压倒对手的气魄。

  “乒乓球之神会给我们鼓励,保佑我们的。”在半决赛获得胜利后,平野早矢香这样说。

  决赛呢?乒乓之神会眷顾谁呢?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