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决赛裁判道歉 丁宁:我怎么不知道这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因为“判”哭了丁宁,执法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的两名裁判受到中国众球迷的口诛笔伐,日前更有网友在微博中声称该场判罚已被确认有失公正,且裁判私下已向丁宁道歉。不过,6日打完女子团体半决赛的丁宁面对这样的消息却一脸茫然,显然并不知情。

  1日下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由于裁判给了丁宁两个发球违例的判罚,并累计两张黄牌直接罚分,丁宁共计被判失3分。自觉委屈的丁宁抗议未果,当场落泪。最终,2号种子李晓霞以4:1击败情绪波动严重影响比赛的1号种子丁宁,获得女单金牌。

  关于丁宁那两个发球是否违例的争论,赛后在球迷和业内人士中引起轩然大波,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裁判执法尺度过紧,影响了比赛的流畅度。

  然而更劲爆的消息于北京时间8月5日晚由新浪微博认证用户@colin李麒麟 发出:“我刚得知一个消息,国际奥组委把丁宁在决赛的录像调出审视后,判断决赛裁判对丁宁的判罚有失公正属实。那位裁判已经私下跟丁宁道歉,不过奥组委决定不为此事公开发布记者招待会,我只能自己在微博发表一下,为丁宁讨个公道。”

  由于这条微博中出现的权威机构被冠以“国际奥组委”这样一个不伦不类的名号,很多网友直接推断该消息为捏造,但也有很多网友信以为真并不断转帖。

  6日帮助中国女队3:0横扫韩国队、锁定决赛席位后,丁宁在混合采访区里被问到了有关“裁判道歉”的传言。“这个事情还没有结论吧,好像还在讨论中,并没有确切的反馈,”她说,“我不太知道这个情况,因为现在我也好教练也好,都把精力投入到团体赛中,别的没太多想。”

  由于单打比赛和3日开始的团体赛只间隔一天,主教练施之皓在3:0轻取西班牙队的第一场女团比赛中,将丁宁放在三号位,只打了一场双打;第二场3:0击败荷兰队时,丁宁就出任了第二单打;6日半决赛中,这名22岁小将更担纲第一单打,在中国抽到客场签后第二个出场,3:0击败削球打法的韩国头号女单选手金景娥。

  “随着比赛的进程,我的位置也发生了改变,”丁宁说,“我觉得现在调整得还可以。”施之皓则夸奖丁宁“在团体赛的表现跟单打时没什么区别”。(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