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输球因背上压力 拿男单后对手打我很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0:45  新浪体育微博
张继科:输球因背上压力拿男单后对手打我很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对手将是中国香港和韩国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马龙加油打头阵3-1击败了刚刚拿到单打铜牌的奥恰洛夫,但随后出场的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加油1-3输给了波尔(微博),好在张继科随后搭档王皓加油在双打中拿到宝贵1分,第四场马龙再度上阵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对自己的输球,张继科表示比赛中背上了压力,太拘谨。“拿了单打冠军后,所有人看到我都比较凶。而我自己背上了包袱,无法放开去打,输球的原因就是因为太拘谨,每次出手跟自己想的都有出入,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后面的双打比赛王皓和教练也一直在鼓视频-张继科:与波尔最艰难一战 过于拘束未放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励我,我自己也想不能因为我的失利影响到王皓,影响到整个队,于是坚决了很多,双打打得还不错,跟单打完全是两个人。之前跟萨姆索诺夫的比赛很艰难,今天又陷入苦战,需要去好好总结了。”

  王皓也说道:“我看到继科单打的失利让他背上了包袱,所以比赛中一直多和他沟通,让他能调动起来。年轻选手心态出现波动很正常,单打刚输完马上双打,多少会有些影响。我和他统一了思想,拼下了这1分,这非常关键,因为赢了局势就在我们这边了。”

  单打拿到2分的马龙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表示:“赛前准备不错,第一场对奥恰洛夫预料到了困难局面。我想我们是中国队,他们不可能战胜我们,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拼下了对手。奥恰打得也很好,但我顶住了压力,这场比赛确实有些困难,第三场赢下来是关键,我的第四场就很轻松了。”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