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天王山一战男乒胜 谁说对手能从这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0:54  新浪体育微博
ALLIN!天王山一战男乒胜谁说对手能从这突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德男乒半决赛1比1之后,男双天王山之战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德国队主教练罗斯科普夫毫不犹豫地ALL IN!单打刚刚3比1力克张继科的波尔(微博)再度披挂上阵,与斯特格搭档迎战张继科/王皓,双打胜,德国队还有爆冷的希望,负,比赛基本失去悬念。

  奥运会之前,男双就被认为是对手突破中国队的一个命门,对俄罗斯的那场球,王皓/马龙搭档就输给了对方。加上之前张继科爆冷不敌波尔,如果男双再败,之后两场单打压力可想而知;与其放弃双打,让波尔单打在重压之下再强行虎口拔牙,不如全力争夺双打,让中国男乒顶不住压力,在接下来的单打发挥失常,这就是罗斯科普夫的策略,所以他继续上头号选手波尔,苏斯受伤后,他和斯特格本就是标准配对,更关键的是,波尔刚刚战胜张继科,那种感觉还在。

视频-王皓:双打重视沟通与鼓励 全力扭转战局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队方面,在王皓/马龙失利后,刘国梁的评价就是:“在逆境中的扭转、应变能力差,办法不多。”所以王皓/张继科,是不二之选。

  双打一开始,确实按照罗斯科普夫的意图在行进,第一局王皓/张继科被波尔/斯特格击败,场内德国观众情绪亢奋,他们仿佛看到了淘汰中国队的奇迹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但中国的乒乓力量,往往会在危急时刻爆发出让人根本无法招架的无穷力量,在第二局形成细局之时,张继科和王皓丝毫不手软,依然按照战术部署来打,按照刘国梁的说法就是王皓很好的继承了传帮带的作用,帮着张继科越打越好。最终以11比8拿下。到了第三局,张继科和王皓越战越勇,发球和接发球环节表现远高于对手,面对中国队的反扑,波尔和斯特格突然变得反而不知所措,只能盲目的被动跟随,这哪里还是中国组合的对手?

  单打时生猛无比、杀球效果很好的波尔,抢拉出界、回球出界屡屡上演,原本第一局很有感觉的斯特格,则被玩的团团转,新鲜出炉的奥运单打冠军和亚军,联手把德国队企图爆冷赢出的一场球,又生生攥回到自己的手心里!正如王皓赛后所说的那样;“这场最关键,所以我们甩掉包袱,统一思想,非常坚决拿下!”

  天王山之战,引爆体育馆的超级恶战,就这样还是成了中国人笑到最后的赛事。或许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最艰难的一场球,但先负后胜,局面从紧张纠结到不可阻挡的事实表明,即便中国男团偶有失手,但对手想要全面突破,同样难如登天。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