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倒下国乒1人仍坚挺 恶战取2分卫冕靠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0:57  新浪体育微博
大满贯倒下国乒1人仍坚挺恶战取2分卫冕靠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团半决赛首场开打,中国迎战老对手德国队,最终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加油领衔的中国队3-1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决赛。比赛中,打头阵的马龙加油不仅开门红,还在队友失利的情况下,拿下第二场单打,独取2分,也成为胜利最大功臣。

  在错过了北京奥运会之后,马龙的首次奥运之旅终于在伦敦到来,不过由于名额限制,他最终只是以第三单打的身份出战团体赛。而队友张继科和王皓加油也不辱使命,如愿包揽男单的前两名,张继科更是夺冠,完成了大满贯。

  男团共有1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贵为头号种子,首轮遭遇俄罗斯队,马龙一人出战视频录播-马龙干净利落胜斯特格 为男乒立下头功媒体来源:CCTV.COM两场。第2场男单中,他轻松3-0战胜斯巴耶夫,不过男双他与王皓搭档却爆冷2-3输球,险些制造冷门,好在第3场男单张继科锁定胜局。

  1/4决赛中,中国对阵高宁领衔的新加坡队,马龙首次以第1单打的身份出战,面对高宁,直落3局横扫对手为中国先下1分。随后出战的王皓和张继科都轻松获胜,中国顺利晋级4强。

  半决赛中,中国与去年世乒赛决赛对手德国队碰面,马龙连续以头号单打出战,对手是获得本次奥运会男单铜牌的奥恰洛夫加油。最终马龙苦战4局,3-1取得胜利,特别是第4局,打了对手一个11-1的悬殊比分。

  原本马龙今天的比赛就此结束,结果第2场单打的张继科意外输给波尔(微博)加油,这样,马龙就得再上一场单打。在第3场男双拿下后,马龙对阵德国新秀斯泰格,最终顶住压力的他3-0完胜,将中国送入男团决赛。

  作为曾经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长达一年之久的马龙,去年下半年掀起了一阵乒坛暴风雨,不仅获得55场单打连胜,更是揽获数站公开赛冠军。不过今年上半年,马龙却出现了状态下滑,特别是奥运前连续在外战中输球,也一度让他奥运征程蒙上阴影。好在他的努力得到了教练的认可,也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

  从今天半决赛对阵德国独取2分来看,马龙在国乒中的作用还是不可忽视的,危急时刻,他还是国乒中最稳定一环。不管决赛对上谁,马龙仍将是获胜的关键。(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