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全胜纪录遭终结 逆袭!复仇就是这么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0:59  新浪体育微博
张继科全胜纪录遭终结逆袭!复仇就是这么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6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团半决赛中,刚刚加冕奥运会男单冠军的张继科遭遇挫折,他在第二盘比赛中以1比3负于德国名将波尔(微博),遭遇了职业生涯的首场团体赛败绩。好在,在随后的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张继科及时调整状态,与王皓搭档战胜德国组合波尔/斯特格“将功补过”。在获得男单奥运会金牌后,张继科的成就也会让他的对手打得更放得开。好在,团体赛决战还未开始,此次的单打落败应该会让张继科清醒,让他在场上不再拘谨,这对他在决赛中的表现应该有所帮助。

  在此前的团体比赛中,张继科的表现都是较为稳定的。在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张继科就凭借自己在关键场次中的胜利巩固了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在今年的多特蒙德世乒赛中,张继科也成为了队中的中流砥柱,八战比赛七次出场七场全胜。众所周知,团体比赛视频集锦-张继科负波尔 马龙2胜助男乒胜德国媒体来源:CCTV.COM出战的压力要比单打与双打多得多,而张继科也正是用他在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中的表现证明自己完全具备了出战奥运会团体赛的能力与心理素质。

  此番对阵波尔,张继科在心理上应该占据一定的优势,一是在今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决赛中,张继科就曾以3比2力挫波尔;二是在之前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单比赛中,张继科最终站上最高领奖台,而波尔则早早出局,势头也被队友、获得男单季军的奥恰洛夫所盖住。但波尔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的星光并非已经黯淡。

  在两人此前的交手纪录中,张继科也曾输过波尔,而在今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虽然波尔输给张继科,但2比3的比分说明两人的实力相差不大,场面并非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势头正猛的波尔,张继科没能展现出自己在男单决赛中的斗志与实力,显得较为被动,最终以1比3负于波尔,也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赛后,张继科道出了自己失利的原因,“我觉得自己的压力比较大,包袱没有甩掉,感觉自己在场上显得比较重,自己整体打得不好的原因还是在场上显得过于拘谨,每次出手和预想的技战术有出入,我没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感觉是被对手拼着打的。”

  第三盘、双打比赛对张继科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单打失利后随即出战双打比赛,面对的又是波尔,张继科能否经受住考验?最终,张继科给出了答案,他与王皓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逐渐熟悉了对手的打法,集中攻对手的反手位,取得了不俗的效果,最终在连扳三局后以3比1逆转取胜对手。张继科也用自己在双打盘次中得到的一分弥补了自己在单打盘次中的落败。

  客观而言,在获得奥运会男单冠军后,张继科的情绪无疑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兴奋的程度,这时张继科应该让自己冷静下来。如今,张继科的对手在对阵他时显然都会放开手脚,抱着拼的态度和张继科决一高下。此时,张继科不应出现保守的想法,他应该主动去拼对手、冲击对手,这样才能打出他应有的水平。另一方面,在单打失利后,能够在双打比赛中及时调整状态,张继科的表现值得肯定。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