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龙的表现很关键 相信继科决赛能回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1: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乒乓球(微博)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3-1艰难战胜德国挺进决赛,将于中国香港和韩国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这场比赛马龙加油第一场和第四场单打独得2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第二场出战单打的张继科加油1-3负于波尔(微博),但随后和王皓加油搭档双打拿下了关键的反超1分。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也表示这场比赛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刘国梁:“其实赛前我们预想的局面比这还要艰难,打德国从来就不好打,他们有顽强的气质。这场比赛的前三场对手都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他们在场上跟我们拼命搏杀,气氛有点窒息。”

  对于张继科输给波尔,刘国梁表示胜负取决于心态。“张继科刚刚拿了男单,而波尔按说状态很低迷。但到这个时候比赛的胜负完全取决于心态,谁背上包袱谁完蛋。马龙?他打得很棒,因为单打没上,他团体憋着一股劲,特别是第一场,奥恰洛夫打得很好了,但马龙还是拼了下来。王皓在双打比赛中也发挥了老将的作用,把继科从困境中带了出来。”

  刘国梁在比赛的间隙经常会用一些小动作给弟子鼓励,比如摸摸头、拍拍后背等,特别是对张继科。他表示:“我想让张继科能放松下来,我感觉到了他的压力。拿到单打冠军完成大满贯,这对张继科仅仅是开始,而对手都会把他当成众矢之的。第二场张继科的脚就像是抹了胶水,感觉跑不动。不过,我相信在决赛中继科能回来。”

  对于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还是韩国,刘国梁认为不重要。“不管对谁,我们都是先考虑自己,先战胜自己再去想对手。任何队打我们都像是敢死队,如果我们虚了,那就完了。我们要主动出击去拼对手,侥幸保守必败无疑,我们是拼三场不是保三场。”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