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道出不敌波尔原因:觉得自己应该赢下这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单打输了一场球是我自己心态的问题,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无形中给自己背上了包袱。”在乒乓球(微博)男团半决赛输掉一盘的张继科说如是。伦敦当地时间8月6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国男队3比1战胜德国队(微博)晋级决赛,输掉的一盘来自单打中夺冠的张继科。

  率先上阵的马龙3比1力擒男单铜牌得主奥恰洛夫,第二场对阵是张继科对波尔(微博),从实力和气势来说张继科都略胜薄而一筹,第一局11比8轻松拿下。波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相当完美,连扳三局将奥运冠军挑落马下,波尔庆祝胜利的时候张继科情绪低落的走到场下。接下来两人又在双打比赛中对抗,在队友王皓的鼓励和带动下,张继科没有继续低沉,在首局落后的情况下3比1战胜德国搭档。赛后张继科说:“单打输掉一场是我自己的心态除了问题,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觉得自己应该赢下这场球,无形中给自己背上了包袱。”

  波尔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张继科的称赞,他说:“波尔具有一定实力,他跟我们对阵心态非常好,我心态出了问题对他确实不好打。”单打失利后主帅刘国梁和搭档王皓给他很大鼓励,张继科说:“双打发挥的还可以,团体比赛最后能够团体赢球还是最终目的。”张继科表示今天的实力不会影响他在决赛的备战,他说:“我们会更精心的准备接下来的决赛,无论对手是韩国还是中国香港,我相信我们会打得越来越好。”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