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主播中文高呼中国加油:刘诗雯范瑛打也能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6日(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微博)团体赛在EXCEL体育馆激战正酣。结果,由新科奥运冠军李晓霞,世界一号种子丁宁和北京奥运会女团金牌得主郭跃领衔的中国梦之队,以3比0横扫东亚近邻韩国队,毫无争议的挺进决赛。

  在上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团就以巨大的优势夺取了金牌。本届奥运会志在卫冕的中国女队在教练施之皓的带领下更是一路顺风顺水,连续淘汰多支强队打进四强。她们在半决赛中面对的对手是刚在1/4决赛中击败了中国香港队的北京奥运会女团季军韩国队。这场比赛也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报道。

  对于韩国队强大的阵容,主教练施之皓从容应对。她选择李晓霞担任第一单打,对阵韩国名将石贺净(前中国女乒运动员石磊(微博))。对于这名中国的“海外兵团”,BBC解说这样介绍道:“她原来是中国人,可惜中国乒乓球人才太多,她在韩国却可以打上主力。中国女队在世界上的领导力导致在国际大赛上出现中国人打中国人的局面。”然而韩国选手的实力并不可小觑,她曾经在2010年世界杯上战胜过李晓霞。然而在本场比赛中,霸气十足的新科奥运冠军再没有再重蹈2年前失利的覆辙。她在场上将每一个球的细节处理的都非常好,展现出自己打法强力快速的技术特点,反手退档有力,正手扣杀凶狠。每赢一球,你都可以听到她霸气十足的怒吼!李晓霞完美的表现完全压制住了韩国选手,最终她直落三局,以3比0的总比分为中国队拿下了奠定基础的第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直播特写镜头给到了场外观战的李晓霞的恩师李隼与队友范瑛,刘诗雯。BBC的主播不禁开起了调侃起强大的中国队:“看台上的这个中国教练是李晓霞的单打教练。如果他带着看台上这两个女球员再组个队参加奥运,恐怕也有实力进入决赛。”虽然只是个调侃,但事实上在去年年底,就是在EXCEL体育馆这同一块场地上,刘诗雯战胜了世界第一的丁宁拿到了伦敦奥运测试赛的单打冠军;而范瑛作为中国女队的第一削球手,最高的世界排名也曾进入世界前15。中国女乒的替补和陪练阵容都如此强大,也难怪她们的主力阵容让全世界难以望其项背。

  第二盘比赛,中国队派出丁宁披挂上阵对阵韩国队的削球名将金景娥。这一场对决可谓是全场最精彩的比赛。丁宁的拉球技术与金景娥的削球技术都堪称是世界第一。丁宁进攻,金景娥防守,一拉一削之间,每个精彩的回合都会让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尤其当丁宁每次扣杀得分,全场更是响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此时,就连BBC的英国主播也不禁为气氛所感染,在比赛进行到高潮时,他竟然用中文高呼起了“中国!加油!”

  可能是韩国人本身就技不如人,也可能是场上热烈的气氛摧垮了她们的心理防线,金景娥很快就以0比3败下阵来。丁宁从而为中国女队拿下了第二分。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中国队由郭跃/李晓霞配合对阵韩国的石贺净/唐纳序(前中国二队国手唐娜)。郭跃独出无二的左手近台技术在双打比赛中可谓一把神剑,她与李晓霞配合的天衣无缝,很快兵不血刃的以11比6与11比5拿下前两局。第三局比赛,尽管背水一战的韩国选手打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可郭跃/李晓霞明显技高一筹。她们连续发力最终以11比8拿下对手。从而中国女队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韩国队,昂首挺进决赛。

  此前,由“瓷娃娃”福原爱与奥运会女单第四名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竟然意外的以3比0击败了由本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冯天薇(微博)领衔的新加坡队。她们将与中国队争夺女团的金牌。由于在女单比赛中,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分别完败于中国的丁宁与李晓霞,因此预期这枚金牌的归属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当然,决赛的看点仍然很多,比如日本“瓷娃娃”会不会再次在比赛中落泪,当值裁判会不会再次干扰丁宁的发球,以及日本女队能给中国梦之队夺冠之路上带来多大的麻烦,都将成为决赛值得关注的焦点。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