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意外输掉一盘 丁宁称争议判罚尚未有结论

  张继科输球让自己和观众们都惊出了一身冷汗。CFP   张继科输球让自己和观众们都惊出了一身冷汗。CFP

  新科男单冠军意外输球

  男女乒团体皆进决赛

  特派记者 杨敏本报伦敦8月6日电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今天决出男团与女团的最后两强,中国队毫无悬念地挺进这两个单项的决赛。中国女乒在半决赛以3比0横扫韩国女队,将与日本女队在北京时间明天晚上争夺金牌。丁宁加油在8月1日进行的女单决赛中遭到意大利籍女裁判保拉的不公判罚,网上盛传后者已经向丁宁私下道歉,但是当事人在被问及此事时表示不知情。中国男乒在半决赛中以3比1力克德国男队。但才刚刚收获了男单金牌的张继科加油意外输给了波尔(微博)加油。接下来的半决赛在中国香港男队与韩国男队之间进行,霍启刚与郭晶晶这对情侣到场为香港健儿打气。

  张继科意外输掉一盘

  本来被认为并不会给中国队造成很大麻烦的德国队(微博),在昨天的团体赛中惊出了中国队一身冷汗。第一场,马龙以3比1击败奥恰洛夫。第2场却爆出冷门,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波尔连扳3局。

  双方在比赛中先是以1比1的大比分战平,张继科在第3局却以9比11输掉了。第4局刘国梁虽然叫了暂停,可张继科依然没有调整好心态,输掉了比赛。所幸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保持了良好的心态,以大比分3比1战胜对手。

  “这次对手拿着‘拼’的心态来和我比赛,我在落后时也背上了心理压力吧。”张继科赛后自我分析。

  此外,中国女乒在半决赛上不费吹灰之力地以3比0淘汰对手,首先上场的李晓霞以3比0力克石贺净,丁宁在第二盘女单对决中以相同的大比分轻取削球名将金璟娥。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李晓霞/郭跃这对金牌组合以11比6、11比5和11比8轻松战胜唐汭序和石贺净。“我认为我们今天赢在准备充分,”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表示,“队里前一天花了3个半小时、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来开会,从技术、战术、心理上都对韩国队进行了很细的分析。”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上,日本女乒以3比0完胜新加坡女队,这是日本女乒创历史地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

  丁宁不知裁判道歉

  丁宁在8月1日的决赛上遭遇裁判针对,几乎每局裁判都判她发球违例,导致她心理崩溃,一边哭一边打完了比赛,最终遗憾地以1比4不敌队友李晓霞。丁宁在赛后直斥自己除了李晓霞之外还多了一个对手,那就是裁判。这场女单决赛之后,有传言丁宁与李晓霞关系决裂,不过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澄清,全队目前十分团结,丁宁与李晓霞一直关系良好。

  以3比0为中国女乒在半决赛上拿到第2分之后,丁宁像往日一样露出了阳光的笑容。微博上有被认证的用户透露:“国际奥组委”把丁宁在决赛中的录像调出审视后,判断决赛裁判对丁宁的判罚有失公正。那位裁判已经私下跟丁宁道歉,不过奥组委决定不为此事召开发布会,我只能自己在微博发表一下,为丁宁讨个公道。尽管这位用户所提及的“国际奥组委”有些不伦不类,但这仍然被不少网民信以为真多次转发。丁宁对此回应:“这个事情还没有结论吧。”她说,“我不太知道这个情况,因为现在我和教练都把精力投入到团体赛中。”她透露自己目前的心态调整得还可以。施之皓则称赞爱徒在团体赛的表现与单打比赛一样的平稳与出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