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后女乒齐声谢幕后团队 郭跃要战巴西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团决赛上演,丁宁加油、李晓霞加油以及郭跃加油出战的中国队3-0横扫日本队,蝉联女团冠军。赛后,3位女将接受采访时,异口同声感谢自己背后的团队支持,感谢他们的鼎力相助。

女乒向全国人民鞠躬 李晓霞:金牌属于团队媒体来源:CCTV.com

  第一场单打,由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对阵日本头号选手福原爱加油,结果李晓霞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第2局被福原爱扳平。调整过后的李晓霞之后连下2局,3-1为中国获得开门红。

  赛后,李晓霞特别感谢为她提供对手福原爱信息的团队,“感谢我们的团队,后面的队员,科研人员,包括教练等,就是他们帮我分析到更多的福原爱的信息,包括她的特点,模仿福原爱的打法,都非常像,今天不仅仅我们3个在场上比赛,而是整个团队在比赛,我觉得我们3个没让中国乒乓球队失望,今天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

  虽然在女单决赛中失利,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丁宁在团体赛中的发挥,今天她第2场对阵石川佳纯,干净利落的3-0拿下中国队第2分。

  “这场决赛非常不容易,今天虽然只是我在和石川佳纯比赛,但是之前我的团队,我的队友,我们身后的人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才有我今天场上这种发挥。所以今天这块金牌不是属于我们个人,而是属于大家的。”丁宁也感谢背后团队的默默奉献。

  没能出战单打的郭跃在团体赛中发挥也很稳定,今天与李晓霞搭档出战女双比赛,对阵日本的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最终两人3-1获胜,为中国锁定胜局。

  赛后,郭跃称,“今天我们女队能够拿下这枚团体金牌,我觉得非常不容易,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我的队友,我的教练,他们为我们付出很多很多,很感谢他们。”

  对于自己场上的表现,郭跃也是满意,“今天自己在场上发挥非常好,也确实在很想赢的情况下输了这局,但是我觉得能够赢下比赛非常开心,希望巴西的奥运会能够继续参赛。”(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乒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