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李晓霞成获胜功臣 中国队具绝对统治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蝉联该项目冠军。李晓霞和丁宁在单打比赛中各得一分,郭跃和李晓霞双打也收获胜利。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都对中国队的卫冕进行了报道:

  美联社 - 三枚金牌到手,中国队距离包揽全部冠军只差一步

  只需再得一枚金牌,中国队就将包揽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全部四个冠军。第三枚金牌源自中国女队,她们3-0击败日本队。此前中国队已经在两个单打项目中夺得了金牌和银牌,现在又多了女团金牌。并且在周三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也是普遍被看好能战胜韩国队。

  决赛的6000张门票全部售空,看台上中国国旗飞扬,伴随的还有“加油”的助威声。乒乓是中国的国球。自1988年起,乒乓项目共产生27枚金牌,中国队赢得其中的23枚,几乎可以肯定,他们会将第24枚收入囊中。

  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中拥有绝对的统治力,而女队的优势甚至更胜男队。李晓霞、丁宁和郭跃是中国女队新一代的佼佼者,她们的年龄都在24岁或者以下。

  如果说有哪支球队能在四年后的里约向中国队发起挑战,那极有可能是日本队。石川佳纯才19岁,23岁的福原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法新社 - 决赛一边倒,中国队轻松卫冕

  中国女队在一场一边倒的决赛中战胜了日本队,轻松卫冕,最终比分为3-0。此前中国队已经将男、女单打金牌收入囊中,并且他们极有望赢得男团金牌,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包揽乒乓项目全部四枚金牌。

  路透社 - 李晓霞成中国获胜功臣

  中国队距离连续第二届奥运会包揽乒乓球项目全部金牌只有一步之遥。中国女队在团体决赛中3-0战胜日本队,成功夺冠。接下去,中国男队将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

  单打冠军李晓霞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3-1击败福原爱,随后她还与队友郭跃搭档,以同样的比分战胜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而第二个出战的丁宁横扫石川佳纯。

  四年前在北京,郭跃、王楠和张怡宁为中国女队夺得团体冠军。如今在伦敦,中国队依旧拥有热情球迷的支持。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