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1届双冠并肩三女皇 3金花仍有升级空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26  新浪体育微博
李晓霞1届双冠并肩三女皇3金花仍有升级空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乒再一次拿下奥运会女团和女单两枚金牌,同时实现了在女子单打项目上会师决赛的目标。她们同时在女团比赛中以四个3-0战胜对手,创造了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场不失的纪录。她们的表现是完美的,不过仍存在一定的问题。

  李晓霞:突破自我 未来可期

  李晓霞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已经出道多年,算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单打半决赛和决赛两场球充分发挥了自己进攻质量高的优势而拿下了金牌,也成为了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后中国女乒又一位单届奥运双冠王。她在过去几次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决赛中失利,都是由于过于紧张、无谓失误过多、视频-女乒向全国人民鞠躬 李晓霞:金牌属于团队媒体来源:CCTV.COM起伏太大而失利,本次比赛她克服了这些弱点,非常完美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从心理上、综合能力上也上了一个档次。

  在团体决赛对福原爱的比赛中李晓霞技术发挥格外出色,在心理强大以后,以她的实力打出这样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她在女子单打1/8比赛中险些阴沟翻船输给美国选手邢延华,也暴露了她进攻状态较慢、发挥不够稳定的问题。

  丁宁:综合实力强大 单打决赛暴露问题

  丁宁是中国女队唯一一个在两年的时间里都没有输过一场外战的队员,由此也可以看出她在技术上、心理承受力上都是相当强大的。在单打比赛中她的对手很强,不过她表现非常出色,连续淘汰了姜华珺(微博)、福原爱、冯天薇(微博)这些实力最强的对手,为中国队夺得这枚女单金牌立下头功。在团体半决赛和决赛中她又分别赢了金景娥和石川佳纯这两位强手,也是中国队夺取团体金牌的最大功臣。从成绩和结果来看她的发挥是非常完美的。

  不过丁宁在女子单打决赛的表现也暴露了她稚嫩的一面,在单打前几轮比赛中已经被频频判发球违例的情况下,没有及时找出对策,结果在决赛中因被判发球而崩溃,最终导致失利。在没有结束比赛的情况下就激动流泪,这等于时放弃了比赛,心理上还是不够强大,是不应该的。在被判发球的情况下她没有找出应对方案,显得不够老到,这方面应当向王楠和张怡宁学习。

  郭跃:稳定性提高 双打显优势

  郭跃本次比赛只参加了团体比赛,在团体前两场比赛中打了单打,但在进入半决赛后只打了第三盘双打比赛,这说明她的单打还不是很令教练放心。在团体赛第一场对西班牙一名水平一般的选手拉米雷斯的比赛中还输掉过一局,她失误过多的老毛病一直没有明显改观,这也将影响她的单打成绩。

  郭跃的优势是双打,和李晓霞双打配合默契,三次出战全部取胜,并且只丢了一局,她们这对无敌组合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成为中国队最为令人放心的一分。郭跃在比赛中也体现出自己作为一名第三次参加奥运会队员的经验。

  (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