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发箍凸显英姿飒爽 或创国乒前无古人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45  新浪体育微博
郭跃发箍凸显英姿飒爽或创国乒前无古人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黄色的发箍戴在了郭跃的头上,今天第三个上场担任女双一员的她英姿飒爽。虽然连续三次征战奥运却始终无缘女单最高领奖台,但郭跃说这也为自己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她说,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大家还会看到这个潇洒的身影。

  8月7日,迎战日本女队的卫冕冠军、中国女乒在前两场单打对决中,分别以李晓霞3-1战胜福原爱,丁宁3-0战胜石川佳纯而占据优势,虽然在第三局的时候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一度以11-9扳回一城,但最终郭跃/李晓霞还是以3-1锁定胜局。

  从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季军,到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季军和女团冠军,再到今天成功卫冕女团冠军,2007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头衔起,24岁的郭跃还是跟奥运乒乓郭跃:超常发挥很重要 期待参加下届奥运媒体来源:CCTV.com(微博)女单冠军缘悭一面。谈起自己的三界奥运之旅,郭跃也很有感触:“这一届奥运会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从04年参加奥运会当时自己16岁,心态是拼着别人去打的,思想上也没有任何包袱,08年是非常渴望去拿这块金牌,因为当时不论从自己的位置还是年龄,都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今年能够拿到女团的金牌也很不容易,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为我的付出。这次无论谁打单打还是双打好都是次要的,只要我们女队拿到金牌才是最重要的。”

  谈起今天决赛中丢了的那一局,郭跃点评道,“前面发挥比较满意,赛前也是做了充分准备,昨天在下午开了很长很长时间的会,肯定超过四个小时了,对于这种困难估计还是非常充分,因为日本队也是非常优秀非常强的团队,能够拼下来也是很不容易。”

  “这三届奥运会吸取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自己个人还是希望能够参加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郭跃说,自己绝不会就此止步,如果能够连续参加4届奥运会,那么郭跃将创造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个全新纪录。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