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不具备当一姐能力 “三最”成功关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手握两枚金牌,比起队友丁宁时不时露出的灿烂笑容,走下最高领奖台的李晓霞脸上依旧那么地云淡风轻,她说自己就是这样的性格,“我本身就不是好强的人”,但是这一次,她用最细致、最用功、最用心的准备两度问鼎桂冠,李晓霞说,“我就是要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

视频-女乒向全国人民鞠躬 李晓霞:金牌属于团队媒体来源:CCTV.COM

  8月7日,已经问鼎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单冠军的李晓霞再次上阵,在单打和与郭跃合作的双打赛上贡献两分助力中国女子乒乓球以3-0战胜日本队勇夺女团冠军。两次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李晓霞,却说自己还不具备成为“一姐”的资格。

  赛后有记者找到了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对于弟子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李隼教练谦虚表示她还不具备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领军人物。对此,李晓霞本人听到后也表示十分赞同,“对,现在我还不具备当一姐的(能力),只是这一次来讲我的发挥更好一些,这是跟我之前准备奥运会有很大的关系,这次的准备是最细致的、最用功的也是最用心的一次。这次的奥运会最满意的是我能够突破自己!能够豁得出去,能够不被结果去动摇我的内心。”她透露正是这“三最”成了自己取胜的关键因素,但距离像过去王楠、张怡宁那样的前辈,她直言自己还有一段距离。

  “我记得,当时李指导跟我说这种话的时候,我的境界没有这么高,我真的觉得这辈子我可能就是赶不上她俩了,赶不上张怡宁和王楠的,因为他们骨子里透露出来的对自己的狠劲和韧劲,我说我这辈子可能都不可能实现,因为我本身就不是对自己特别狠的人,我说话也是想到什么说什么,然后我觉得当时就是这么想的。”而平淡的赛后表情,李晓霞说这就是真实的她,“本身我就不是好强的人,我感觉什么事情只要尽力了顺其自然就好,但是我也想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这次是我这么长时间在李指导带领下十年了,他带出了这么多优秀的运动员,到我这了我也不想让他失望,我想也证明一下。就是自己跟自己较劲,不想让自己干什么就拼命让自己去干什么。”

  那么在勇夺了两枚奥运金牌之后,这种距离是否有所缩小呢?李晓霞还是摇了摇头,“我觉得还没有,还是有很多东西是我需要去学习的包括现在郭跃、丁宁、郭焱身上的这种精神,他们的优点都值得我去学习,照比他们我还差距很多,下来之后要去更好地完善自己。”

  现在24岁的她最想做的是吃一顿川菜,能放假后多跟家人在一起,“先好好放松一下,睡也没睡好,吃也没吃好。像是英国著名景点大本钟之类的都没有时间去逛,但是还要看是(女队总教练)施指导同不同意,我们要听从队里的安排。”发布会上,坐在她身旁的施之皓赶紧补充道,“外国媒体可别误会,在奥运之后他们可以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