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哭不是因为输不起 集体温暖我放下失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7日,这个长得酷似某位流行歌坛明星的丁宁,用微笑绽放在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子团体决赛的舞台上,而就在几天前因为冲击女单金牌失利的她也曾痛哭流涕。丁宁说,这是自己的真情流露,“少有几个人能够在短短几天经历这么多。”她用微笑和泪水,让大家记住了丁宁这个可爱的中国女乒选手。

视频-丁宁:金牌很不容易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媒体来源:CCTV.COM

  继李晓霞3-1击败日本名将福原爱之后,第二个出场的丁宁也以3-0横扫对手石川佳纯,“在场上一开始这种对方的技战术变化也给我造成了一定困难,但是在场上还是思路清晰按照应变去执行。赛场上每一次比赛都很惊醒动魄,虽然比分上我们赢了很多但为此我们也付出了很多很多。”

  提到丁宁的泪水还要从两年前的世乒赛说起,“在莫斯科的时候我是第一次参赛,初生牛犊不怕虎,没什么感觉但没想到在决赛的时候竟然输掉了团体的金牌。让我感觉原来乒乓球不是我原来想象的那个样子,当我一步一步从这种困难和挫折走出来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走到了单打决赛的赛场上,赛前很多人包括自己都很想要去这个舞台展现自己,没想到输了这场比赛。哭不是因为输不起,是真情流露吧,赢了会哭输了也会哭,输了有时候问心无愧也会笑,也不需要去改,内心强大才是真正重要的。

  而今晚的笑容则是因为战胜了自己,“都是很大的挫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会碰到这么大的挫折。所以在团体赛中也是对自己的考验,可以说我做到了!刚刚结束那一刹那觉得确实挺不容易,少有几个人能够在短短几天经历这么多,其实在团体赛前也有压力,想做好但是怕自己调整不到这么好的状态,他们都很相信我信任我,也支持我,对我来讲我才有这么大的动力去发挥这么好,真正拿到金牌又笑了我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也尽了最大的努力了,虽然有遗憾但是我并不后悔。”

  “这几天自己做的还是不错吧,感触最深的是输球之后,我的团队、我的教练还有周边的人让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让我觉得我不能够沉浸在单打的失利当中,因为身后有人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没有去做好会很对不起大家。自己还是能够积极调整自己,先放下单打去全力备战团体,今天能够夺得金牌也非常高兴。”在拿到了女团的奥运金牌之后,丁宁也坦言要想真正走出女单失利的阴影还需要时间来治疗这道伤口,“其实你说真正从里面跳出来,我想只要回想起这场球的时候都不可能跳出来,只能说先去忘掉,先去放下,团体赛还等着我,容不得我再去想,只能说先摒除这种想法去打团体赛。”

  但正像是女乒总教练施之皓说的那样,丁宁给人的印象总是这么阳光、这么执着,也许天意如此要给她给更多的历练,如果在14个月内真的让她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那她下一个目标又将何去何从?有人说,是下一个巴西奥运会。丁宁继续微笑着,反问记者,“你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吗?”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