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韩国队有特点 中国必须力拼绝不能轻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35  中国体育报

  预计伦敦奥运会上团体决赛中国男乒最有可能的对手是德国队(微博),怎料在半决赛中就和老对头提前遭遇。此役碰到了很大的困难,尤其是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张继科在第二场的单打中输球。故主教练刘国梁提醒所有队员,无论决赛的对手是谁,绝不可轻敌。

  半决赛中,马龙为中国队打头阵。尽管输掉一局,但总体上来说是掌控局面的,3比1击败对手。

  张继科随后登场,迎战波尔,之前对阵波尔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的张继科却在比赛中发挥失常,1比3输球。赛后主教练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并没有摆正这场比赛的心态,背上了包袱,“刚上场就显得有些急躁,波尔也拼得很厉害,这是输球的两个主要原因”,刘国梁说。

  第三场的双打中,张继科仍然显得有些拘谨,场上的跑动受到了影响。好在他的身边还有老将王皓,团体赛经验丰富的王皓不断提醒着身边的队友。刘国梁也示意让王皓主动一些,多承担主动出击和搏杀的任务,为的就是把张继科的状态带动起来。最终中国组合以3比1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

  之后再次上阵的马龙无疑是本场半决赛获胜的最大功臣,他以3比0横扫了德国的斯特格,为男乒锁定了决赛席位。

  赛后主帅刘国梁坦言,此战让自己感到了紧张。

  8月8日的决赛,中国男乒将遇韩国队,韩队虽然不是中国男乒确定的一号对手,但是正如刘国梁所言,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任何打进决赛的对手都不是靠运气,“韩队有其的特点,也有非常有威胁的运动员,中国队绝对不可轻敌,决赛还是要力拼对手,才有更大的获胜机会”。

  (伦敦8月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