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女团夺冠丁宁入场拥抱 打破不和传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7:32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8月7日,在包揽本届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女单打冠亚军之后,在团体赛中,中国女乒率先折桂,蝉联奥运女乒团体金牌。

  本场决赛,新科奥运冠军李晓霞加油作为第一单打首发上场,迎战日本著名选手“瓷娃娃”福原爱加油。在经过双方4局的苦战之后,以3:1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接下来上场的丁宁加油迎来了重新证明自我的机会,从开局起就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手,3: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比赛。之后郭跃加油/李晓霞的双打组合也越战越勇,以3:1顺利取胜,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

  拿到冠军的姑娘们难忍激动心情,之前单打比赛失利的丁宁率先走向场内拥抱李晓霞,打破了外界关于中国乒乓球女队内部不和的传闻。随后师徒4人拥做一团,尽情庆祝。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冠军的丁宁和李晓霞来说,她们也以沉甸甸的金牌自豪地向世人宣布,她们已经扛起了中国女乒的大旗。在女团决赛前,郭跃和李晓霞已先后拿过奥运金牌,独缺丁宁一人。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这届奥运会除了志在卫冕,让弟子圆梦也是个心愿。从最近一年的表现,小将福原爱和石川佳纯的进步非常快,所有大赛发挥都很稳定,走进决赛也是情理之中。日本队能打新加坡3比0,说明他们非常强,我们要放开心态去搏这个冠军。”

  中国队选手丁宁在这几天里经历了很多东西,她觉得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我来讲,确实在这几天的时间里,经历了很多东西吧。从一开始参加奥运会,然后打到决赛,然后也非常希望自己去夺取这个金牌,但是可能最好的结果并不是特别理想吧。然后接连要打团体赛。对我感触最深的其实是在我刚刚输球之后,我觉得就是我的团队,我的队友,我的教练给了我很大帮助。让我觉得不能沉浸在单打的失利当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乒乓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