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团决赛马龙3比1力克柳承敏 中国队先拔头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3:12  新浪体育微博
男团决赛马龙3比1力克柳承敏中国队先拔头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团决赛打响,第一回合马龙加油出击迎战柳承敏,最终马龙3比1胜出,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开局可以看出,虽然柳承敏比王皓加油大了7岁,但是他的移动和步法依旧非常敏捷,与马龙相比最大的劣势还是单面拉暴露的侧身后空当和漏洞,不过柳承敏的正手的确威胁非常大,马龙必须要通过调动对手,拉出空位之后制胜才是最优选择。虽然马龙在中局前比分都压住了柳承敏,但是每次的得分也并不容易。8-6领先后,马龙才利用自己的发球连得两分,10-6抢先获得了局点。此后交换球权,柳承敏发球后,两人对打起来,柳承敏反手一个攻击性推球出界,马龙11-6先胜。

  第二局比赛,不甘束手就擒的柳承敏加强了攻击性,不过马龙虽然是横板选手,也频频利用快速移动和侧身得分,因此比分差距一路扩大,从开局的2平一直打到了6-2。大幅落后之后,柳承敏展现了曾经奥运冠军的风采,三个强行侧身连扳3球,又发球直接得一分,将比分扳成6平。在利用自己的发球抢拉两分得手之后,马龙一鼓作气再抢2分,10-6拿到了局点。此时马龙发球,柳承敏接发球下网,这样马龙就以11-6再次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柳承敏最大限度的利用侧身弥补反手的不足,同时也大幅降低了自身的无谓失误。相比之下,马龙的一些回球则有一些处理的不够合理之处。这也形成了在开局阶段柳承敏以4-2领先的状态。在中局阶段,马龙强行摆短频频失误,吃发球的情况也开始出现,柳承敏趁机将比分领先扩大为7-3。此后马龙注意在没有摆短机会的时候尝试搓长球给柳承敏应对,果然柳承敏在这样的球上开始出现失误,在被马龙将比分追到5-7时,韩国队的教练刘南奎也马上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柳承敏依旧抢得很凶,这样的状态也让马龙反手的防御出现了几个失误,柳承敏10-6拿到了局点。之后的一个球,柳承敏顽强的用全台正手拉住马龙反手的战术拿下了关键分,11-6扳回一局,局分上马龙依旧2-1领先。

  第四局比赛,马龙2-0领先后,柳承敏在一个对拉球中再次强行侧身,在重心已经完全失去倒地的情况下,回出了高质量回球,马龙回球下网,从这一球也可以看出对手破釜沉舟的决心。4-2领先后,马龙接发球的两分赢得非常关键,一个是对拉中利用空当得分,一个是接发球轻挑追身。此时,柳承敏的失误开始逐渐增多,马龙连得4分,将比分带至8-2。此后,柳承敏利用两个大力的搏杀球扳回两分,刘国梁教练看到这种情况马上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对拉过程中柳承敏滑板失误,马龙9-4领先。接下来马龙一板防直线10-4拿到赛点,之后一球柳承敏滚网出界,11-4马龙获胜,3-1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盘。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