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3-1力挫朱世赫 取胜后变身裁判凸显自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3:58  新浪体育微博
张继科3-1力挫朱世赫取胜后变身裁判凸显自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晚,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打响,第一回合马龙战胜柳承敏后,此战张继科3-1击败朱世赫,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

  打削球并非行家里手的张继科在于韩国第一削球手朱世赫的对抗中,很好的展现出了新科奥运冠军的霸气、技术功底和应变能力,虽然朱世赫的削中反攻的确有很大的威胁,但是张继科依旧以3-1战胜了对手,巩固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大比分2-0领先。

  第一局比赛,双方一开始就陷入了胶着状态。比分4平之后,朱世赫稳健的削球展现了超强的功底,两板多回合的对抗后,朱世赫用削球生生磨下了两分。此后,张继科稳住了心态,更加注意回球的力量和线路变化,很快将比分扮成6平。之后张继科加强了回球的攻张继科制胜分胜出 模仿裁判手势庆祝胜利媒体来源:CCTV.com击性,在朱世赫将球削高之后,改弧圈球为扣杀9-7再度在尾局领先。之后两人各得一分,张继科10-8拿到局点,朱世赫虽然顽强的扳回一分,但是之后张继科利用打吊结合,大力扣杀让朱世赫补救不及,1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朱世赫将强了反攻的比重,让习惯了削球节奏的张继科一时没有适应,开局阶段朱世赫5-3领先。之后的比赛,朱世赫利用回球中旋转的变化和几个擦网擦边的运气球将分差扩大,一度以8-4领先。在被张继科追回一分后,不想错失大好局面的韩国队的刘南奎教练马上叫了暂停。之后张继科在回球中非常急躁,连续的三个对打之后的回球出界,让朱世赫以11-5将局分扮成了1平。

  第三局比赛的第一个球就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张继科在多板后弧圈球未能取得优势后被朱世赫反攻三板得分,这一分也预示着张继科想要取胜对手的不易。之后双方比分依旧呈交替上升,3平之后,朱世赫的削回的球的质量略有下降,张继科抓住机会连得两分将差距拉开。接下来,张继科开始注意通过战术调动对手,不再一味的大力猛攻,这一变化反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种改变让朱世赫无所适从,很快张继科以10-4拿到了局点。之后虽然朱世赫奋力追回了2分,但张继科正手反拉斜线擦边得分,11-6,张继科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1平后,朱世赫利用一板非常规的横扫得分赢得了满场喝彩。不过朱世赫的这种神级状态明显不可能延续太久,2平后,张继科利用大力的扣球、旋转将比分差距扩大至6-2。被朱世赫追回两球后,刘国梁教练叫了暂停给张继科稳定情绪。之后双方进入了轮流涨分状态,张继科继续9-7领先,之后张继科利用拉直线冲杀拿到了盘点。虽然朱世赫奋力扳回一分,不过张继科大力进攻11-8拿下了第四局,3-1战胜了对手。(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