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鹏错过奖牌三度流泪 祈愿再战巴西圆奖牌梦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与德国队(微博)的比赛后,唐鹏加油又一次落泪,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他已经三度落泪。

  当地时间8日中午,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铜牌争夺战在中国香港队和德国队(微博)之间展开,唐鹏作为港队绝对主力,在第二场出战,他的任务是“活捉”奥恰洛夫加油,为球队保留胜机。

  然而受到肩伤和腕伤的困扰,比赛时的唐鹏在关键球处理上总是不能如愿,让他最终1:3落败,四局比分为:11:13、13:11、9:11、9:11。

  “比分打成这样,我已经使出全力了,可能是因为半决赛输给韩国士气受到影响,以及伤病隐隐作痛,让我在关键时出手犹豫了。”

  不过唐鹏马上补充道:“我不是一个柔弱的人,我身上充满激情,很硬朗。”

  但被记者问及为何三度哭泣时,唐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可能是情到深处难免控制不住情绪,例如赢下四年不胜的日本,输给志在必得的韩国,以及当有希望看到奖牌时,却突然被人拿走,感到很失落。”

  唐鹏所称的“硬朗”,中新社记者从他的妻子帖雅娜(微博)加油口中得到了证实:“他今天打得非常棒,我从未看到这样凶猛、勇敢的唐鹏,至于输球,可能仅是差一点运气。”

  据帖雅娜透露,她到现场看球是经过唐鹏“允许”的。“前几场都是看电视,但最后一场比赛,他希望我能给他带来好运。”

  在唐鹏眼中,太太一直是他的“福星”,因为有了她,才驱使自己把遥不可及的奥运梦圆了。

  “刚到香港那几年,无论在生活还是训练,各方面不如意,受到很多挫折和困难。”

  说到伤心处,“意志坚强”的唐鹏眼圈又红了。“因为在内地时,运动员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团队,什么都不愁,特别是训练条件非常好,队友的水平很高,让人容易进步。但在香港完全不同,想创造出好成绩难度很大。”

  让唐鹏感到最难熬的,还要算2007年底,那时因为护照出了问题,无法代表中国香港参北京奥运会。

  他告诉记者,“当听到不能参赛的消息后,突然感到万念俱灰,对自己的伤害非常大,我一度已做好退役的打算了。”

  也就在那时,帖雅娜成了他的全部依靠。

  “我多花了七年才来到伦敦,全凭妻子的鼓励和帮助,但她现在就缺一枚奥运奖牌,原本我以为用实际行动可以帮她弥补的,但,又差一点……”

  对于未来,唐鹏并不知道是否能坚持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他担心的是四年的变化很多,例如状态可能会下滑,以及无法摆脱伤病的干扰。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带着太太一起去巴西,圆一个奖牌梦,同时也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到底能打到什么年纪。”唐鹏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