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落泪:或是最后1次战奥运 感谢刘指导信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1:17  新浪体育微博
王皓落泪:或是最后1次战奥运感谢刘指导信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的决赛中,中国队3-0力克宿敌韩国队,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赛后,王皓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王皓今天出战第三场的双打比赛,搭档是张继科,他们在技术、战术角度对柳承敏/吴尚垠形成了双杀,而且对手的无谓失误也让他们丧失了可以最后一搏的机会,最后王皓/张继科直落三局以3-0击败了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此前,王皓在男单决赛中不敌张继科,获得了自己的第三枚奥运男单银牌。谈到本次奥运之旅,王皓说:“还可以吧,我觉得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说着,王皓的眼眶红了。

视频-王皓采访眼含热泪: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他用哽咽的声音继续说:“最后一届奥运,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又拿到金牌非常开心。感谢我的人刘指导(指刘国梁),三届我都拿了单打银牌,他始终对我报以很大希望。这次又拿到团体冠军,非常不容易,证明我没白努力。自己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了,希望我们队的年轻人越来越好、越来越棒。自己希望为这个队做更大的贡献,我做到了。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此时,王皓已经泪流满面。

  “可能很多人都希望我参加下届奥运,为目标奋斗,但可能回去后自己要再考虑(未来)。但我们队有这么多后备力量,马龙、张继科等,我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我感觉自己抓住这最后一次(参加奥运)机会不容易。”王皓表示现在张继科、马龙等年轻队员已经顶了上来,所以自己需要好好考虑一下去留问题。

  谈到今天在第三场出战,王皓说:“教练给自己排的位置,希望自己能起到核心作用、稳定军心的作用。我做到了,半决赛、决赛自己都发挥完美,画上完美的句号,没有带着遗憾离开。”(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