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教练放心让我打头阵 张继科:感谢父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1: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团决赛落幕,中国队3-0完胜韩国,成功卫冕。打头阵的马龙加油以3-1击败柳承敏,张继科加油3-1力克朱世赫,王皓加油/张继科3-0完胜吴尚垠/柳承敏。颁奖仪式后,马龙和张继科接受采访对于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马龙:打头阵为振士气 奥运冠军要靠自己媒体来源:CCTV.COM

  今天为中国队打头阵的马龙抵抗住了韩国队奥运冠军柳承敏的冲击,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对于教练组的排兵布阵,马龙坦言:“今天和前两天的比赛,我都打得第一场。教练组让自己去冲击对手接受锻炼。今天打柳承敏,教练让我去打第一场,一方面是锻炼我的胆量,前两局我打得很坚决,另一方面,自己进入状态比较快,我是主要打前三板的。相对于两年前,关键分的把握和心态方面都提高不少,所以教练会放心让我去打第一场。今天的比赛打得很激烈,这是我们团队的胜利,感谢家里人对于我们的支持。”

  新科奥运会单打冠军张继科今天在面对韩国削球老将,尽管小遇挑战,但最终还是3-1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本届奥运会,张继科实现大丰收,不仅收获两枚金牌,而且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成就了个人大满贯。对此,张继科坦言:“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拿到两枚金牌,非常高兴,尤其是团体的这枚金牌。今天打韩国队非常艰苦,无论是马龙、王皓还是我,包括刘指导,我们四个人都非常努力,这种努力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团队力量,还有场下看台上的教练队员都为我们加油,让我们有无限动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其实本次奥运会,自己还是跌宕起伏,团体赛半决赛输波尔(微博)一场,今天在决赛中再次出场能够战胜朱世赫,还是很开心。我也是不断改变,让自己取得今天的成就。”

  张继科非常有个性,今天战胜朱世赫后走到裁判席“客串”裁判宣布自己胜利,然后又转身与裁判握手。如此可爱的张继科让人不禁想起在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夺冠后撕破球衣疯狂庆祝的场面。对此,张继科表示:“鹿特丹夺冠比较意外,也是自己第一次拿冠军。这次其实拿到团体冠军是首要目标。我们做到了,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一直陪伴着我,无论我好与坏,他们都给予我很大的鼓励!”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