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奥运路浪漫重放 拥抱柳承敏!释怀吧3亚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09  新浪体育微博
王皓激情拥抱张继科王皓激情拥抱张继科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和柳承敏8年后的合影和柳承敏8年后的合影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子团体的决赛上,中国男乒以3-0轻松击败韩国,为中国乒乓球实现了本届奥运会4块金牌的包揽。而在如愿夺冠之后,男乒大将王皓加油更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视频-王皓采访眼含热泪: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 媒体来源:CCTV.COM

  王皓的泪,让我们格外心酸,这里面包含的东西太多了。不同于两位师弟马龙加油和张继科加油,王皓这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能够用金牌谢幕当然意义非凡。可真正让他此刻感触比队友更多的,无疑是之前的单打决赛,连续三届拿到奥运单打银牌,命运仿佛总是在王皓最需要支持的时候离他而去。

  带着单打“三亚王”的遗憾,王皓非但没有沉沦,反而在之后的团体比赛中表现出了极高的战斗力,成为男乒定海神针。之前对德国的半决赛,在张继科单打不敌波尔的时刻,王皓临危上阵,搭档张继科在双打落后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拿下关键一分,让刘国梁教练在赛后一番大赞。决赛对韩国,王皓继续他在双打中的卓越发挥,3-0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老天对王皓是不公平的,这样一个多年保持全世界最顶尖水准的选手,三届奥运会都没能拿到梦寐以求的金牌;但老天对王皓也是公平的,他让王皓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连续3次进入乒乓球男单决赛的人,让王皓以2金3银成为中国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乒乓球选手。

  决赛结束后的两个瞬间格外有意义,仿佛是对王皓奥运历程的一个缩写。一个是比赛结束后,王皓和双打搭档、同时也是之前单打决赛击败自己的队友张继科,两人激情相拥;还有一个则是中韩两队合影,王皓身边站着的人,又恰巧是8年前雅典奥运会单打决赛击败自己的柳承敏。两张照片,仿佛让时间倒流,再加上看台上为自己加油的老大哥马琳(微博),这就如同放电影一般,将王皓的奥运三亚过程再一次演绎。

  赛后面对记者,王皓的泪水忍不住的流下,之前单打银牌领奖台上他有的是大度和豁达,但在团体金牌到来的时刻,王皓释放了!这一哭的心酸,是其他任何人都无法体会到的。奥运或许已经谢幕,男单奥运金牌或许永远不会降临到他头上。但此刻的王皓,是真爷们!真冠军!

  (毛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