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梦幻伦敦太多感谢 我们四年努力没有白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5个月完成大满贯,首次奥运会拿到两金,张继科加油经历了梦幻一般的伦敦之旅。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王皓加油,张继科和马龙加油组合成的中国乒乓球(微博)男队在伦敦奥运会团体决赛中以3-0横扫韩国,卫冕成功.此前的单打比赛中,张继科夺得冠军,成为国际乒坛继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第四位男子大满贯,距离上一个大满贯产生已经过去了12年,他也创造了乒坛拿到大满贯速度最快纪录。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拿到两枚金牌,确实非常非常高兴,尤其是我们团体的金牌,今天能够赢下韩国队,非常非常艰苦。无论是王皓,还是马龙,包括我,加上刘指导,四个人都非常努力,看似是我们四个人的努力,其实我认为这种努力是大家一起的,是整个中国乒乓球队的,在加上队员,包括教练里面,能够每时每刻在关注我们,给我们加油,让我们有无限动力赢得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表示。

  从惊险战胜萨姆索诺夫,到拿到单打金牌,从输波尔(微博)到团体决赛拿两分问鼎,张继科坦言自己的经历颇为波折,“本次奥运会自己还是跌宕起伏吧,团体半决赛输给波尔一场,自己马上调整,能够今天在决赛里面再次上场,能够战胜朱世赫,我想也是不断改变自己,才能让自己取得今天这种成绩吧。”

  一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夺冠,人们看到他撕衣服激情的一面,而奥运两金后的张继科更显成熟,“因为当时第一次打鹿特丹,自己确实非常意外拿到冠军,这次拿到团体冠军是首要目标吧,我们整个团队做到了,四年努力没有白费。”

  张继科坦言这样的时候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最后谢谢我的父母吧,他们一直在陪伴着我,无论是我的好与坏,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